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帮助微力量001号:救助小尚格

发布者:root   浏览809次 时间:2013年7月03日 15:22

 
 

【背景】

2013年1月30日下午1点左右,刚满2岁的儿子李尚格睡在外婆家的沙发上,外婆怕冻着孩子,特意把家里的点火炉开着,以便房间暖和点,事后外婆就去屋后洗衣服。没过多久天灾突然降临在孩子的身上,电炉走电起火,把整个沙发和孩子身上的毛毯都着火啦!天花板也着火了,眼看孩子就要被大火吞灭,外婆才发现……哭求声惊动了邻居,在大家的帮助下,从火海中抢出孩子,那时孩子已经奄奄一息,双腿跟焦炭似的,毛毯和沙发烧过后的胶把孩子的双腿死死凝固在一起,惨不忍睹!

2岁的李尚格灾火中重生,经历5次大手术终保留了性命,因难有医疗保障体系支撑,面临截肢手术和多次植皮术,贫困家庭难以承担,盼望爱心汇集5万元度过难关!

【微博】

在5月28号,一条由实名认证账号谷菊秋发出的求助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微薄上,谷菊秋为一名烧伤面积达40%,烧伤程度为特重度的,两岁张家界小男孩李尚格筹集医药费。这条微薄在当天的转发量就过百,引起了芒果V基金的重视,著名主持人邱启明也转发微薄,呼吁大家一起来帮帮小尚格。 

@谷菊秋:妈妈我疼,湖南两岁小尚格,烧伤面积达40%,烧伤程度为特重度,已经经历五次非人手术,幼小的生命还在生死线上挣扎。

@邱启明:两岁的娃儿不该吃这般苦,请芒果V基金关注支持,感谢!

@邱启明:小尚格是湖南人,我自然就想到湖南我自己信任的,芒果V基金和潇湘晨报,希望通过在当地多呼吁,来帮助到他们。

【救助】   

6月29日早上九点,芒果V基金副秘书长李文泰和湖南公视帮女郎从长沙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张家界。刚过收费站,就见到了为小尚格发起微博求助的谷菊秋。手术后的小尚格需要格外照顾,因为伤口面积和深度都大,为了避免小尚格感染,医院必须每天都换一次药。而每次揭开纱布,对于小尚格来说都是一次撕心裂肺的痛。小尚格的妈妈 周月月:只要不看到医生护士他就不哭,还能跟病房其他人一起笑呀什么,他是怕,怕医生给他打针换药。觉得挺可怜的,换药的时候用纱布在盐水里浸泡一下,湿了之后再撕开,就不会粘到肉上就不会那么痛了。

李尚格作为“帮助微力量”的第一个资助对象。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何涛先生通过芒果V基金“帮助微力量”项目捐赠1万元帮助小尚格。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