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 >>详细内容

中国原创洋洋盈耳 第五届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隆重揭晓

发布者:root   浏览61次 时间:2024年1月12日 11:26
今夜闻君琵琶语,如听仙乐耳暂明。1月11日晚的成都东郊记忆·超级音乐现场,伴随着天籁童声《成都》的悠悠唱调,第五届“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揭晓仪式圆满落幕。最终,基金发起人刘欢先生从创作、演唱以及鼓励方向等多维度综合考量,指定闫泽欢成为本届百万元原创音乐公益金获得者。


此次“第五届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揭晓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芒果V基金主办,元初光音文化艺术(成都)有限公司承办。与往届神秘的空降揭晓不一样的是,本次刘欢携手本公益金部分推荐人安栋、丁薇、洪涛、捞仔、彭飞、吴群达,前四届百万公益金获得者秦凡淇、裘德、阿弗娄、吴汉霄以及获得本届公益金前三甲的反返、闫泽欢、曾柯淳齐聚成都东郊记忆·超级音乐现场,以歌会友,以乐联动。


仪式现场,声动梁尘,洋洋盈耳。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前四届的获得者在现场演唱了由基金资助完成的原创音乐作品。


秦凡淇带来了一首《你是我的布鲁》,忧郁而缠绵的独特嗓音和诚挚演唱,让我们看到了她四年来的进步与变化。


裘德也用一首《最后的水族馆》向刘欢、推荐人们及现场观众汇报自己三年来的成长,“‘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一直在鼓舞和支持原创歌手们创作,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坚持做自己的音乐,不断地探索音乐这片有趣广阔的海洋。”


阿弗娄带来了一首《双人跳水》,“很激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音乐人被挖掘、被看到。我也将永保感恩的心,让自己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过去的一年里,因为有了这份肯定,让我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那些创作中的‘黑暗’时刻”。”吴汉霄演唱完《伊甸园之泪》后说。



近800人的仪式现场被一首首音乐作品点燃。来自四川各所高校音乐专业的大学生观众们沉浸在独具个性的作品中,沉浸式的舞台不仅拉近了观众与唱作人,也让原创音乐人与未来的音乐人才们零距离互动,碰撞出独属于原创音乐的灵感火花。


前几届获得者演唱结束,现场的氛围愈加热烈,揭晓仪式也进入到高潮。本届的三位候选人反返、闫泽欢、曾柯淳依次上台演唱,用或个性、或热烈、或纯粹的嗓音表达着对生活的理解、对梦想的追逐、对原创音乐的执着。音乐给人抚慰,音乐人给人惊喜,本届的三甲中,有两位都是00后,年龄最小的曾柯淳只有19岁。


正是因为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对优秀音乐人的不断寻找和发掘,让更多的大众认识了这些富有才华、坚持品质、执着原创的音乐新人。五年来,85位音乐唱作人(组合和乐队)、285首原创音乐作品入围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其中不乏有些多次被推荐的音乐人,如两次入围三甲、四次获得推荐的闫泽欢,每年都会有更精彩、更成熟的音乐作品呈现,这是音乐力量的迸发与传承,它不仅激励音乐人继续在创作的道路上展现才华,也激励着他们一直坚定地走在音乐梦想的道路上;而如反返、曾柯淳这些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也源源不断的注入音乐的脉搏中,给予了音乐声声不息的磅礴力量,助力华语音乐世界更包容、更多元、更丰富。


本届公益金揭晓前的最后一个演出是孩子们带来的童声合唱《成都》,清澈纯粹的童声,表达着对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的热爱,而能够登上舞台和音乐届的前辈们同台表演,也让孩子们激动不已。音乐,会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光,芒果V基金也将汇聚温暖,助力更多乡村儿童拥有音乐梦想,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能同前辈们一样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


此次揭晓仪式在成都的成功举办,也将为成都的音乐产业迎来新繁荣,助力其国际音乐之都的建设。芒果V基金也将携手刘欢老师,继续激励和帮助更多原创音乐人创作出有内涵、有深度、能够持续繁荣中国原创音乐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助力华语原创音乐的蓬勃发展,推动中国原创音乐走向世界。


“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一直以来以“扶持音乐原创,鼓励中国创造”为目的,通过在中国流行音乐圈内有影响力的多位专业推荐人,推荐优秀的中国原创音乐人才参加评选,助力青年音乐人更好的发展与创作。每年的推选工作于国庆长假后开启,11月30日截止;听审工作从12月5日开始,至12月24日截止,经过一轮或多轮的推荐人背对背投票决出前三名,第二年1月1日公布;基金发起人刘欢先生从创作、演唱以及鼓励方向等多维度综合考量,在获得提名的三位年轻唱作人中指定百万元原创音乐公益金获得者,结果于1月11日揭晓。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