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新年第一波温暖,从关爱他们开始~

发布者:root   浏览9次 时间:2024年1月26日 19:14
最近的大雪

让银装素裹的长沙美翻了

各大社交媒体和朋友圈

十几厘米的白雪

也绊住了行人的脚步

让出行的每一步

都似“艰难的跋涉”

可即便如此

也阻挡不了芒果V基金志愿者们

参与“关爱心智成长青年”志愿活动的热情

自从芒果V基金公众号征集活动志愿者以来

已经有超500多人报名

截止目前

活动已经在线下开展了七场

近300名爱心小伙伴参与其中

满满的爱心融冰消雪

更温暖了心智成长青年们的心




在21日的下午的活动现场,我们遇到了今年9月和芒果V基金结缘的张心悦,她是我们今年“芒果助学季”的受益学生,现在正就读于怀化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从顺利步入大学校园,心悦就成为了芒果V基金的志愿者,看到我们发布的活动,第一时间报了名,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手工劳动后,她感慨的说,“卡片钻孔、穿绳再到打结,这对我们来说轻而易举的三步,对于星星的孩子们来说,却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这次活动,让我对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肃然起敬。”



“因为感受过温暖,所以我更愿意将这份温暖传递。这是一次难忘的志愿经历,令我受益匪浅。希望星星的孩子们以后也能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更过的关注。”




这份工作对于心智成长青年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能够锻炼动手能力,更能获得劳动报酬,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不仅重新认识了心智成长青年们,更力所能及的帮助了他们、用行动接纳了他们。



工作虽枯燥,志愿者和心智成长青年们却一起一丝不苟的做着。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这些工作已经完成了80%,后续我们还有四场线下志愿活动,帮助他们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全部的工作任务。


另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阳瑶说,“我曾经认为,生活就是追求个人的成功和幸福,但是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虽然此次活动我们的工作是重复的动作,在很多人看来可能枯燥无味,但是在大家的交谈中,我知道每一个心障孩子其实很难完成这个工作,他们可能要花一两个小时去学习简单的打结。他们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去理解我们正常人所做的事情。这个社会对他们其实也很苛刻,社会偏见其实很大。他们其实很难独立找到工作,甚至很难独立养活自己。我逐渐意识到,给予他们真正的关爱和陪伴,比任何物质上的帮助都更为重要。最后,我要感谢组织这次志愿服务的机构和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是你们的支持和付出,让我们有机会去感受生命的真谛、去传递爱与温暖。”



偏见如山

我们愿携手更多有爱的您

跨越这座山

我们今天的一小步

可以让心智成长青年们

更多地走入社会

让这些特别的孩子们

也能闪耀属于自己的光芒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