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梦想启航!开慧小学快乐音乐教室和红领巾解说团开班

    发布者:root  浏览38次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4日 08:46
    “我今天刚走进校园,就看到了杨开慧女士的雕像。对于这位气节芬芳的湖湘巾帼,她高尚的风骨和坚韧的品质,一直值得我们所有后辈学习。能够来到她的家乡、她的母校,我深感荣幸...”9月开学季,湖南卫视志愿者、新生代主持人庄宇光来到长沙县开慧镇开慧小学,携手芒果V基金如约为孩子们带去了“最奇妙动听的课后礼物”。
    开慧小学

    前身是创立于1905年的杨公庙官立第四十小学,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夫人杨开慧烈士的母校。学校地处红色胜地板仓,一大批革命先烈诞生于此。他们坚毅勇敢、顽强奋斗的精神,是润泽学生健康成长的精神财富。为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文化精神,让这里的孩子们也能够全面发展,芒果V基金联合湖南卫视将“乡村儿童关爱”公益项目落地在此,通过开设“快乐音乐教室”“红领巾解说团”“暑期绘画夏令营”等课后、暑期课程,赋能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助力乡村美育教育。

    9月21日,开慧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在孩子们的期盼和见证下,“快乐音乐教室”“红领巾解说团”正式开班授课,这是芒果V基金联合湖南卫视共同为孩子们准备的课后礼物,希望通过定期的专业授课,能够带领他们听到更嘹亮的歌声、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成就更璀璨的梦想。
    ▲芒果V基金资深志愿者老师傅贝宜为开慧小学孩子们上课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本学期的第一堂“红领巾解说团”课程及音乐课程正式开始。芒果V基金的资深志愿者老师、青年指挥家、作曲家、长沙爱乐青年乐团理事长傅贝宜、开慧小学缪楚彬老师在芒果V基金捐建的“快乐音乐教室”中,通过孩子们的合唱表演一一指导他们如何调整音调、如何控制音准,孩子们专注又认真,一首《大中国》越唱越嘹亮。


    而在阶梯教室里的“红领巾解说团”课程,又是另一番“沸腾”的景象。湖南卫视新生代主持人庄宇光此次作为授课老师,以“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如何精彩解说”为主要内容,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主持、演讲上的经验,同时还经过表演、模拟场景等方式,告诉孩子们在解说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亲切的氛围、幽默的语言,让这位帅气专业的“大哥哥老师”收获了一大批“老师粉”。

    这“沸腾”的课堂...

    ▲课程结束后,新晋小庄老师被孩子们围着走不动啦~这溢出屏幕的喜爱,让小庄老师开心的合不拢嘴喽~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更好的运用好课程上学到的内容,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来到了杨开慧纪念馆。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处处场景还原雕像,让纸面上的解说词瞬间“活”了过来。孩子们大胆尝试,真正的向所有人介绍着这里的每一段历史记忆,庄老师也通过演示、引导等方式,让孩子们放下紧张、享受分享和解说的乐趣。

    实践课程开始喽

    后续,芒果V基金的“乡村儿童关爱”公益项目,将每周固定通过线下或线上课程,为孩子们带去音乐、主持、绘画等课程,帮助孩子们将优秀的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通过助力美育教育,赋能孩子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