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快乐校车 >>详细内容

《天声一队》快乐校车项目

发布者:root   浏览2045次 时间:2012年3月08日 17:28


  全国首档音乐挑战类大型公益活动《天声一队》即将于3月30日开始在湖南卫视每周五晚播出。《天声一队》联合芒果V基金将启动全新公益项目“爱心校车”。节目将通过明星和草根的比拼来筹集善款,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购买校车。

中国的“校车”一直是牵扯全社会以及每一位爸爸妈妈脆弱的神经,近段频发的“校车”事故更是成为热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2月曾表示,近来校车的问题备受关注,经过教育部门的测算,全国1.5亿中小学生都配备上校车,则需要150万辆校车,加上维护费用,需要财政4600亿元的投入。这么大一笔投入,政府很难一步到位,需要社会一起来做这件事。

湖南卫视将率先开启民间募集校车款的先河,《天声一队》联合芒果V基金开启全新公益项目“芒果校车”。在公众对慈善产生信任危机的今天,我们用我们特别的方式来行动。慈善不是名义,慈善是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明星、草根用自己真诚的演唱,募集善款。善款将在亿万观众的注视下捐助到位,送到需要援助的学校。

我们的项目目标: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坐上安全的校车!

我们的实施策略:通过项目试点,探索校车安全有效的运营机制。我们希望靠我们的先行鼓呼,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唤起社会对校车问题的关注,先行捐赠校车为国家出台后续政策提供经验。

我们的募捐渠道:湖南卫视《天声一队》节目作为宣传主平台,号召全社会的爱心人士进行自发募捐,渠道有:支付宝公益平台捐赠、手机短信捐赠、网络在线捐赠、爱心公益网店线下捐赠。

我们的善款使用:节目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学生居住分散,难以保障就近入学或者在寄宿制学校入学的农村地区。芒果V基金捐赠车辆,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保障校车后续服务经费。

明星们的资源:明星们听闻此项目,纷纷响应,提供自己的爱心礼物。何炅汪涵联袂为节目担纲主持。

我们的背后是亿万观众:每一位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伸出他们的手,每一分善款都将在电视直播中实时体现。涓涓细流,凝聚大爱。

我们的信息公开:芒果V基金,中国第一个由大型传媒集团成立的全国性公募慈善基金,中国第一家承诺“信息全透明”的公益组织。对社会公开承诺“信息全透明”,对于每笔捐赠的接收情况,每天都通过湖南卫视和网络进行公示,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对于每笔捐赠的使用情况,及其流向进行公告,甚至晒出银行账单。同时,湖南电视台承诺,不提取一分钱管理费,每一分钱善款都用于受益人!

我们还承诺:提前对捐赠对象实地考察,确保“爱心校车”奔跑在最需要他的地方。我们将募得的善款交给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将监管他们对善款专款专用。每一份爱心都将发挥他的力量,也必然得到最诚意的尊重。

爷爷,谢谢你每天送我们上学

这就是我们的校车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