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焦点资讯 >>详细内容

2023“诺跑iWalk”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root   浏览37次 时间:2023年5月21日 17:18

2023年5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和爱心人士齐聚长沙橘子洲头,参加2023“诺跑iWalk”公益活动,大家在趣味性的定向打卡活动中体验公益的乐趣,在欢乐、温馨、积极、向善的氛围中为1型糖尿病儿童加油助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三诺基金会”)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举办,通过定向公益打卡的方式,点燃运动激情,挥洒汗水,呼吁社会对身患1型糖尿病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共筑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公益跑路线围绕橘子洲头环形设计,从高喷广场开始,途径焰火广场、沙滩公园,全程总长5.21公里,来自社会各界的参与者中不乏许多亲子家庭和佩戴动态血糖监测仪的普通民众,一起为健康开跑,为爱助力。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就有选手陆续到达现场参观、活动。上午九点十八分,在志愿者宣读甜蜜宣言和与跑者热身准备后,开跑号令枪声响起,参赛选手们正式出发。本次赛事沿途设置有多个趣味十足的公益打卡点,甜蜜障碍大闯关、击碎甜蜜诱惑、甜蜜纸牌屋和甜蜜海洋……参与者在跑途中一边感受自然美景,一边享受运动乐趣,一边参与各种各样的闯关游戏,一边了解1型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沿途洒满欢声笑语。
完赛后,现场启动公益嘉年华,用丰厚的奖品回馈与跑者们的爱心。同时,数十组亲子家庭和爱心机构等在主会场高喷广场前坪摆起“甜蜜市集”,大家纷纷为爱停留,随手公益。此外,活动还开设了线上跑环节,大众可以下载“悦动圈”app,在“赛事”一栏中点击“2023诺跑iWalk线上赛”参与,通过累计步数在各地同步打卡,同步爱心。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本次赛事的趣味性、自由度和参与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来自宝岛台湾、现就读于湖南大学的志愿者郑雅羚表示,自己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深刻认识到两岸年轻人之间的共同性和共识,体验到了共同的奉献精神、关怀之心和共同追求社会公益的理念。带着孩子一同来参跑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和儿子都乐在其中,不仅享受到运动带来的活力,还获得了健康知识,在游戏闯关中也增进了亲子感情。今年12岁的李沐辰小朋友说,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了1型糖尿病的许多知识,许多和自己同龄的小伙伴得了这个“甜蜜”疾病,要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民革湖南省委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晓琴,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均发言表示,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儿童,希望身患糖尿病的儿童不再因为社会缺乏对糖尿病的了解而受到歧视。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糖尿病公益基金会,三诺基金会长期围绕糖尿病关爱做了许多工作,发挥了公益组织的积极作用。针对1型糖尿病群体,三诺基金会发起“甜蜜小孩”项目,在全国各地举办夏令营,为新确诊的1型糖尿病家庭送去科普知识和心理慰藉,为家庭困难的1型糖尿病孩子提供经济帮扶,还开发了很多糖尿病教育书籍、视频等,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三诺基金会理事长李心一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趣味性和科普性并重的活动,引起大众对青少年儿童1型糖尿病的关注,今后三诺基金会将会持续举办“诺跑iWalk”系列活动,以不断弘扬公益精神,传播健康理念。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