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刘欢原创音乐公益金 >>详细内容

阿弗娄成为第三届“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获得者

发布者:root   浏览1198次 时间:2022年1月11日 16:16
1⽉11⽇,第三届“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花开结果,如期揭晓:在推荐⼈票选中名列第⼀的阿弗娄获得刘欢的指定,成为今年100万元原创⾳乐公益⾦⽀持的受益者。

本着传承原创精神和最⼤化有效使⽤资⾦的理念,“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独创了由获奖者传递颁奖的形式,即由上⼀届获奖者在每年的1⽉11⽇这天空降出现在当届获奖者所在地揭晓并为其颁奖,不搞仪式,没有铺张,只有年轻原创⾳乐⼈之间的惺惺相惜和互相⿎励以及⾳乐传承。


今天上午九点,上届公益⾦获得者裘德按响了阿弗娄的⻔铃,给他送去了获奖喜讯,颁发了刘欢签写评语的获奖证书。“真是太意外,也太惊喜了!”阿弗娄感谢刘欢老师和推荐人对他的肯定,说“这是我三十岁前收到最好的礼物。”获得大奖,阿弗娄十分高兴。“我从第一届就开始关注刘欢原创音乐专项公益金,但是没想到两年后我也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接过荣誉证书,阿弗娄衷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听众关注到中国原创音乐,有更多像刘欢原创音乐专项公益金这样的组织为中国原创音乐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本届评选推荐⼈由九位业内专家和⼀位荣誉推荐⼈联合出任,他们是安栋、⻋澈、丁博、丁薇、洪涛、捞仔、 沈黎晖、吴群达和张亚东(按姓⽒⾸字⺟为序),荣誉推荐⼈由上届基⾦获得者裘德担任。“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第三年,刘欢和道中同仁都在寻求更完善的推荐制度。荣誉推荐⼈就是从第⼆届引⼊的新机制,旨在以最年轻的视⻆开阔眼界。现在看来卓有成效。本届得票最⾼的阿弗娄在上届就已经被当时的荣誉推荐⼈秦凡淇推荐⼊围过,证明了年轻后⽣出任推荐⼈的敏感和前瞻。今年,刘欢先⽣⼜⼒邀三位业内专家,将推荐⼈从六位增⾄九位,⽽每位推荐⼈的推荐名额由三名减到两名,既有效扩展了⼊选范围,也减轻了推荐⼈的⼯作量,客观上确保了⼊围⼈选的品质。

特别值得⼀提的是,所有推荐⼈都是公益出任,分⽂不取。 三年来,他们每年的最后三个⽉,在最忙的这段⽇⼦⾥,坚持挤出时间义务奉献,不开会,不组局,互相之间全靠微信联络开展⼯作,为的就是将省出来的每⼀分钱都⽤于原创。⿎舞和⽀撑他们的唯⼀动⼒是对原创⾳乐的尊重。

经过⼗位推荐⼈两个⽉紧锣密⿎的推荐和听审,第三届 “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第⼀轮投票已经从17位⼊围的优秀唱作⼈中决出前三甲,这是三届以来⾸次⼀轮出结果。阿弗娄以作品《夜的孩⼦》、《如果这是⼀⽚不灭的⽕》和《今天我是》票选第⼀,95后张婉清和零零后吕彦良并列第⼆。


刘欢⽼师从唱作能⼒、发展潜质和基⾦本身资助价值等⽅⾯综合考量,最终指定阿弗娄为第三届“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100万元公益⾦获得者。这笔款项,将在芒果V基⾦的管理和监督下,定向⽤于阿弗娄原创⾳乐专辑的创作和制作,以及相关的⾳乐器材添置等。

阿弗娄,原名许杰,男,⼟家族,1992年出⽣于湖北恩施,2020年7⽉正式发表第⼀⾸单曲《乐天派》。刘欢在获奖证书写下的评语是“有品有格,⾃成⼀体”,对此次送选作品的创作给予了⾼度评价。

吕彦良和张婉清获得提名奖,他们今天将分别收到提名证书和哈曼提供的奖品。

芒果V基⾦将根据《刘欢原创⾳乐专项公益⾦》管理办法,合法依规监督善款使⽤资⾦,持续助⼒华语原创⾳乐的发展。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