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赵芯蕊的写给芒果基金的信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816次 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7:20
敬爱的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你们好!
       我是长沙市凤羽小学六年级学生,今年10岁,名叫赵芯蕊,我的爸爸赵亮有幸得到你们的爱心帮助倍感欣喜无比幸福,你们给我们家送来了经济上的支持与度过难关的信心。谢谢你们!
        我的父亲是益阳人,我的母亲是怀化人,他们都是农民,家庭一直很贫困。去年,爷爷赵海凡身患胃癌,靠亲友们筹集的医药费,勉强住进湖南省肿瘤医院。但那点费用根本不够,只好四处求借,原本不富裕的亲朋好友都已经竭尽全力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在父亲为爷爷拼命筹措医药费时,他自己又生病了。因为没钱他根本顾不上给自己治病。等到实在不行了再去医院,却确诊他是尿毒症。残酷的现实无异于一场强烈的地震。父亲是我家唯一的经济支柱,他的倒下给我们原本就是困难户的家庭带来更大的压力,家庭生活陷入极端的困境中。爷爷高昂的治疗费用早已让我们本已艰难的家倾其所有,原本支离破碎的家,怎堪如此重负?巨额医疗费用和今后的生活费如同两座大山压在我爸爸身上。尿毒症且背负一身债务的爸爸备受精神及经济上的煎熬,一度处在痛苦无助、失落甚至绝望的处境中---看到爸爸为医药费唉声叹气,偷偷落泪、看到爸爸越来越佝偻的背影,我多想能够自食其力,能够给他挣医药费,为他分担忧愁。爸爸住院没人管我,姑姑准备把我接过去,长沙市教育局王建华局长给我联系了学校。我没有去,我要姑姑把送我读书的钱给父亲治病(在这里我要感谢王建华局长对我的关怀)。暑假,爸爸病得很厉害,我给爸爸洗衣、做饭、洗脚,搓背……。爸爸经常住院,我把做饭、洗衣、扫地等家务活全包下来啦。
       我的爸爸赵亮是不幸的,正当壮年就与病魔羁绊而行;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有纯洁的爱心在伴他同行。在他因家境贫寒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是你们给了他希望。你们的善行义举极大的鼓舞了在病榻上与病魔争斗的爸爸。无数陌生的好心人,使他重新拥有生命和美好阳光的希望。我相信有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及各位爱心人士的祝福关爱和帮助,我爸爸一定会创造生命的奇迹。
       我代表我爸爸向所有奉献爱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致意最诚挚的谢意。您的仁爱之心重燃一个新的生命之火,您的点滴之恩托起一个家庭生存的希望。爸爸对我们说,他一定要珍惜这份真情,抱定与病魔奋争到底的决心和乐观向上的状态,安心养好病争取早日康复。也叮嘱我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你们的关爱。敬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您特有的博爱之心,让我充满了感激和温暖,也给我的心灵留下温暖的记忆。你们对我家的深恩,我会长留心间,我不管到哪里我都会记住这份浓浓的深爱。请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放心,我会努力学习的,以你们为榜样,传承你们的爱心,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最后,请允许向所有支助我父亲的恩人深深鞠躬!
 
                                                                                                                                                                                                                赵亮的女儿:赵芯蕊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