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圆你一个大学梦,“小映助学”公益助学金助你一臂之力!

发布者:小可   浏览356次 时间:2016年8月10日 15:16

寒窗苦读十载

却因为家庭贫困不得不对自己的大学梦望而止步

NOW

追梦的路上别忘了还有我们,

小映帮我公益金

为你的大学梦助上一臂之力!


小映帮我公益金”是芒果V基金与映客直播联合发起的公益基金项目,它以手机直播为形式。通过直播,映客用户可以以不同的捐款方式捐献款项,其中所获捐款都将汇集到小映帮我公益金”当中,最终通过芒果V基金将善款交到受助者手中。


“小映帮我公益金”助学项目是由映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募集善款,它由100名艺人为该项目进行直播,以收益的映票作为捐助善款,其中明星捐一部分,映客配捐一部分,最终通过芒果V基金征集资助2016年度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问题


截止到2016年8月1日,“小映助学”公益项目陆陆续续已有55次直播,获得了第一笔捐款为4066746映票,折合人民币127085.81元。项目讲究实事求是、自愿申请、透明公开、不重复资助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最大限度帮助急需资助的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缓解其经济压力。

本项目的援助对象为2016年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资助的必备条件有两个。一是家庭贫困,农村学生需符合农村低保条件,城市学生需符合城市低保条件或父母正在领取失业保险。二是品学兼优,主要指2016年度高中毕业并已经考取大学了的应届毕业生。对于基本要求达到但由于申请人数过多无法进行筛选时,我们根据申请者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其中的优先条件包括:


(1)曾获“三好学生”等表彰奖项;

(2)孤儿;

(3)军烈家属;

(4)父母为全国或省市级劳模;

(5)户籍所在地为国家级贫困县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6)其它需要优先援助的。


本期小映助学拟投入公益资金12.6万元,共资助35人,贫困学子在资助的一年内每人每月可获得300元的生活资助。


活动的申请流程包括五个阶段。


1. 申请援助


芒果V基金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映客订阅号以及微博帐号为本活动的唯一报名渠道。

第一步:关注芒果V基金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

芒果V基金订阅号 

第二步:进入芒果V基金微信订阅号

在菜单栏选择“申请报名 ”→ “小映助学”(如下图)

第三步:在线完成申请表

受助学生需仔细阅读《文件签署说明》后,认真填写并提交电子版申请表,待审核通过后,再将申请表格下载后认真填写,并由相关单位加盖公章。(下载方式如下图所示)


2. 提交材料


将“小映助学”申请表邮寄到芒果V基金

联系方式:0731-8480222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3. 审核确认


由映客、芒果V基金双方筛选确定受助对象。


4. 信息公示


将拟资助对象通过映客和芒果V基金渠道进行社会公示,防止一名学生在多家机构反复申请项目等情况发生。


5. 签署协议


本次“小映助学”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学子轻松走进大学校园,缓解家庭经济负担,芒果v基金与映客希望携手贫困大学生共同迈向新的未来!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