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重返战场致敬老兵 >>详细内容

遵义很“红”,你知道吗?

发布者:helennn   浏览621次 时间:2015年7月08日 17:43
     今天是“重返战场,致敬老兵”——“走向胜利.璐熙可”公益活动启动的第二天,志愿者们不仅重游了遵义会议纪念馆,还走访慰问了三位曾经参与抗日战争的三位老兵。
     王啟福老人是我们今天走访的三位抗战老兵的其中一位,今年已经96岁的王爷爷参加过长沙保卫战、常德会战,1968年从学校退休后,与妻子儿女回到遵义,过着平静安详的生活……
穿过遵义市狭窄的老城区,走进斑驳的老旧居民房,璐熙可志愿者在遵义当地关爱老兵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了王啟福爷爷家。
 “爷爷,我们来看您了!”远远地就听到了志愿者热情的招呼声,这让长年清休的老人虽然面容枯槁,露出久违的笑容,不断地向晚辈们说感谢,也难以抑制地给大家讲起当年的抗战经历。听说有志愿者是从长沙过来的,更是激动不已,因为在长沙有他永生难忘故事。

  “因为抗日战争啊!1938年,我本来要去长沙读大学的,正好碰到长沙被炸,我就参军了。我们部队穿过那个捞刀河啊!还有浏阳河!那个日本鬼子……”老人说起抗战依然记忆犹新,热血沸腾,手舞足蹈,仿佛战争场景历历在目。老人兴致之余带领大家唱起了《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我们也祝王爷爷健康长寿~

    80年前,中国共产党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在关键时刻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工农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80年后,透过历史的画卷,志愿者们踏着遵义会议会址前青青的石板路,迎着大娄山雄关漫道的晨曦,感受着赤水河汹涌的浪花,沐浴着茅台醉人的酒香,走进历史文化名城——遵义,踏着红军的足迹,感受80年的沧桑巨变……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