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帮助微力量全新改版值得期待 直播改录播节奏更快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743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43

帮助微力量全新改版现场 主持人王燕访谈当事人

 

黄英化身帮助天使 现场感动献唱

 

  湖南卫视推出的中国第一档民生公益慈善微帮助节目“帮助微力量”,在第二季微笑九月寒门学子助学节目之后,再次迎来了改版升级,且在播出时间段上也作出了调整,挺进了更为黄金时分的730时段。今晚改版之后全新的帮助微力量即将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素有“红歌天后”之称的快女黄英,也将在节目之中化身帮助天使,并感动献唱。
  

  《帮助微力量》由于编排从830挺进更为黄金的时段 730播出,而真正的从演播室到观众的电视机银屏,会有一定的延时产生,如果要真正实现730播出,那么节目的录制需在730之前就要启动,出于种种愿意考虑,帮助微力量节目由原来的直播改为录播。今晚将要播出的节目,于昨天下午5点左右,顺利录播完毕。在节目现场各方当事人真情出演,大家的认真程度和直播时完全一样。昨天下午现身节目的,有着独特音调的 “红歌天后”快女黄英现身,这是在继苏妙玲、李斯丹妮、付梦妮、王艺洁等快女之后,又一人气快女接力传递公益。

  据节目组负责人介绍,此次全新改版的节目,在节目形态上作出了部分调整,明星接线员和明星播报员环节予以取消,但互动的热线电话仍然保留,整体节目时长有所缩短,在节目讲述故事的节奏推进上明显加快,所以整个节目看上去更精练和富有节奏感。以前每期同时讲述两个故事或关注两个需要帮助的人群,改版之后每期深度关注一个群体或现象。同时芒果V基金将与节目更为紧密的结合,开展更多的地面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负责人周远表示:虽然根据民政部门公布的今年各大公益基金会受舆论环境的影响,捐款较往年下降了80%,但湖南电视台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的芒果V基金成立数月以来,捐款近三百多万,而这其中的捐款都是大众你五元,我十元,是社会大众一份份微小的爱心汇聚而成,参与捐款和认捐的人数有数十万人之多,这体现了现代慈善的理念和人人慈善的社会公德。

  本期节目组帮助的对象是一位16岁的四川男孩,他叫刘飞,在2010年的11月份,当时正在读高二的刘飞突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医院建议刘飞的亲属与刘飞进行肾源配型,最终医院的结果出来了,刘飞的母亲朱琼华与刘飞配型成功。刘飞的医生告诉他们,刘飞的母亲朱琼华可以提供一个肾源出来,以代替刘飞那颗已经坏死的肾脏。可就在刘飞等待着最后的救命手术之时,母亲朱琼华却突然从医院出走,将儿子抛在了医院的病房里。母亲为什么在挽救儿子生命的最后时刻突然失踪?她又去了哪里?在这对母子之间,在这个家庭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今晚7点30分敬请锁定收看湖南卫视全新改版升级播出的《帮助微力量》。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