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沈晓明书记观看芒果V基金音乐教室合唱团演唱

    发布者:root  浏览29次
    发布时间:2023年8月18日 09:39
    8月1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带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到吐鲁番考察湖南援疆工作,期间特意来到芒果V基金快乐音乐教室,观看了红石榴童声合唱团演唱,对孩子们优秀的表现和芒果V基金的文化援疆给予了肯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陪同调研。省领导李殿勋、隋忠诚、谢卫江、汪一光、乌兰、秦国文、肖百灵,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张柱、薛斌、努热木·斯玛依汗、哈增友参加调研。

    鄯善县“红石榴”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22年7月,由鄯善县委教育工委牵头,湖南广电芒果V基金提供资金,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进行艺术支教。为了开展跨民族、跨文化、跨语言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芒果V基金、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多次组织合唱团来湘,与湖南的孩子们交流演出,谱写了“湘吐”儿童美好情谊。通过系列交流活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根植于两地小朋友血脉,民族文化自信成为新时代少年儿童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听了芒果V基金的介绍后,沈晓明书记对于这种文化润疆的方式表示赞同并希望总结经验全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