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湘吐两地儿童唱响天籁之音 携手感恩一起向未来

发布者:chen   浏览13次 时间:2023年6月15日 16:26

1.png

4月21日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文化润疆湖南行”湘吐两地儿童合唱汇报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2.png

音乐会现场。

3.png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袁思蕾)4月21日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文化润疆湖南行”湘吐两地儿童合唱汇报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来自湖南和新疆两地多所学校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声音,唱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和感恩。

音乐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合唱协会、芒果V基金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湘吐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现场,新疆吐魯番市鄯善县阿曼夏学校“红石榴”童声合唱团、湖南省祁东县启航学校童声合唱团、湖南省洞口县永发小学“向日葵”童声合唱团、湖南省长沙市枫树山莲湖小学童声合唱团,携手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者合唱团唱响了一首首经典歌谣。

《娃哈哈》《小鸟,小鸟》《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古丽 古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有一个梦》……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轮番登台,用优美的和声演绎动听旋律,激荡人们的心灵。

4.png

音乐会现场。

5.png

演出前,孩子们在后台认真聆听老师指导。

来自新疆吐魯番市鄯善县阿曼夏学校“红石榴”童声合唱团的祖拜代是一名初二的学生,记者在后台碰见她时,她正在用相机记录下湘吐两地小伙伴开心玩闹的画面,“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湖南参加演出,上一次离开湖南的时候,我们都哭了。”祖拜代说,在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的帮助下,她和同学们拥有了不少登台演出的经历,也因为这些演出与湖南的小朋友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她倍感珍惜。

陈星强是湖南省祁东县启航学校童声合唱团的带队老师,这次,他带着孩子们从衡阳祁东来到长沙参加演出,又一次看到新疆和湖南两地的孩子们因为音乐聚在一起,大家互帮互助的氛围令他感动,“音乐带给了孩子们很多快乐,也成为了孩子们之间沟通的纽带,他们在歌声中成长,也在歌声中感受爱。”

“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一起来,一起向未来……”音乐会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湘吐两地的少年儿童心手相牵,一起向未来。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