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益爱同行,温暖再出发

发布者:chen   浏览28次 时间:2023年6月08日 16:39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天使

他们降落人间

却折损了翅膀

饱受着风雨洗礼

但即使如此

他们眼神却依旧清澈明亮

抓住每一丝希望

努力在人间飞翔

他们是坚韧且乐观的存在

他们是心智障碍者


4月7日,芒果V基金、湖南卫视党群工作部、工会、芒果国际影城联合开展了“益爱同行”主题公益活动。在这个阳光明媚、春光正好的日子里,志愿者们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怡智家园,和这群“特殊的天使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美好时光。



嗨,你好呀老朋友门



一踏入怡智家园,大家就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湖南卫视主持人孙璞与同学们熟稔地打起招呼来,“还记得我吗?上次我们一起做了披萨......”



▲志愿者们与这些孩子都是老朋友了


怡智家园的同学们用一个个热情动人的表演,欢迎大家的再次到来,向这些老朋友展示近段时间内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有同学坐在钢琴面前,流畅而沉浸地弹奏起了《茉莉花》



有同学展示了她新学的加减法;还有同学组成乐团,打鼓、唱歌、跳舞、一起唱着“听我说谢谢你”,志愿者在旁跟着节奏挥手、鼓掌...



听,书香里的春天


这次,志愿者带给怡智家园的同学们第一个惊喜,就是“一个书香满屋的春天”!



湖南卫视大型活动中心的刘樱和她的孩子们天天、涵涵一起分享了自己最爱的绘本以及属于春天的诗歌,当念到贺知章的《咏柳》时,大家不约而同一齐朗诵起来。


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短片《大山里的小诗人》,讲述的是湖南怀化会同县大山深处,希望小学里一群会写诗的小诗人。


受到远方那群小诗人的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想写诗!他们用稚嫩的笔写下、画下、记录下了春天的诗歌与图像:绿的叶、红的花、轻盈的燕子。还有同学尝试着原创小诗和歌曲......志愿者们把这些独一无二的作品,收集了起来,放到了展示区。这些作品,笔迹稚嫩、略显粗糙,但色彩缤纷绚烂,在这些平平直直的方块字里,都是他们对美好春天的理解与记忆。







品,自制的三明治



临近中午时,芒果V基金的志愿者鱼儿妈妈带领着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午餐。



“大家把沙拉酱均匀地挤在面包上,注意不要都挤在一个地方哦”。在鱼儿妈妈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坐在孩子们的身旁,细心协助他们做起了三明治——那黄的芝士片、绿的生菜叶、白的土豆泥、煎得娇嫩多汁的鸡腿,映照着他们开心的笑容,一起定格在这幸福的春日。




“你看我的三明治做得多棒!”

“自己做的真的很好吃!”

 “我想拿回去给妈妈吃!”


史铁生曾在《我的梦想》中这样写道:“上帝从来不对任何人施舍‘最幸福’三个字,他在所有人的欲望面前设下永恒的距离,公平地给每个人以局限。”这些天使们有很多还不会完整表达自己的想法,更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他们此刻的欢喜与笑容、幸福与满足,都是最真诚、最真实的存在。他们的世界很小,可能小得只能容下妈妈和最亲近的人;但他们的世界也可以很大,大到可以载起世界中最纯粹的爱与美好。



看,可爱的狗狗



用完中餐,我们来到旅程第二站——芒果国际影城星沙店。在大多数时间里,很多心智障碍者的家庭们都选择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活动。因此,来看电影,对他们而言,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这次,大家在志愿者的陪同引导下,有序进场落座。




这次同学们选择看的电影是《忠犬八公》,讲述了可爱的狗狗和教授之间的情义。现场,大家时而欢笑声不断,时而眼含泪光,都深深被剧情所吸引。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分别之前,同学们向志愿者依依不舍地告别,许下“下次再见”的约定。



每一次的志愿之行

都是一次拨云撑伞的温情关怀

也是一次蓄力聚能的力量集结


相信“树的永恒主题,便是为天空自由伸展,我们绝不离开大地。”此次“益爱同行”公益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心接力永远不会停止,让我们共同期待芒果志愿者们的再一次出发吧!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