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千里奔赴的青春选择

    发布者:chen  浏览123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40

    这是一位内向的大学毕业生

    对于自己和他人的未来

    最平凡却也最诚挚的选择

    从长沙到腾冲

    从城市到乡间

    他千里奔赴

    颠簸辗转

    为了将星辰大海带到他们身边

    为了将璀璨未来交到他们手中

    ......


    01
    前缘

    去年年底,披荆斩棘的哥哥们作为芒果V基金的志愿者老师,来到了“我想和你一起唱“公益项目落地学校——云南省腾冲市蒲川乡户弄村户弄完全小学,去致敬乡村教育燃灯者,体验乡村老师们的滚烫人生。


    随后,为了将温暖延续,让这里的孩子们能够在哥哥们离开学校后依然有机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学习专业的美育教育课程,我们的志愿者老师——唐东程,做了一个平凡而又诚挚的人生选择。他今年大学毕业后,将继续来到这里,作为音乐老师陪伴孩子们。

    (▲右一为唐东程)


    02
    奔赴

    8月末,所有的毕业手续办理完毕,简单的行囊也归整妥当,背着那把从哥哥们手中赠出的吉他,唐同学踏上了去腾冲的路。

    “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支教。我觉得很多事情不是非得说出个什么原因的。这世上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


    也许是一份青春热血、也许是一份责任担当、也许只是对不同环境的一点好奇、或为了一份和哥哥们的约定、和孩子们的承诺...总之,这次选择扎扎实实的让这里的孩子们有了收获,能够系统的开始学习音乐课程,能够让美育教育甜甜的种子,落地生根在孩子们的心田。


    03
    开始

    半月已过,唐同学彻底改变了身份,变成了孩子们喜欢的唐老师。他除了教授一到五年级的音乐课,三到五年级的英语课外,还在课外时间为学校组建起了一支儿童合唱团。充实而又忙碌的开始了他和孩子们的新生活...

    ▲学校景色

    "学校其实是在半山腰上,到最近的乡镇也要半个多小时车程。刚到学校的时候,多少会有点不适应,真的特别感谢各位老师,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对我的照顾。感谢他们为我介绍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还有孩子们的情况,让我能够更快地适应这里的生活。


    和孩子们相处久了就会发现,孩子们其实很活泼,很快乐,上课时也会很好地配合老师。开学典礼那一天,孩子们要求我闭着眼睛进入教室,当我踏进教室的门时,躲在大门两旁的孩子们突然开始欢呼,一边欢呼一边向我身上撒花瓣,嘴里喊着“小唐老师教师节快乐!”那一刻,我真的被孩子们准备的惊喜温暖到了..."

    老师们的照顾,孩子们的贴心,让我们的小唐老师干劲十足。计划除了系统性的音乐课程外,还会将音乐欣赏、音乐历史文化等知识逐步地融入孩子们的课程中。因为孩子们没有基础,所以很多知识点小唐老师都需要使出浑身解数,解释很久。

    “常常给他们上完课后都会产生自我怀疑。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认真去探索,给孩子们更好地上课体验。”




    04
    待续

    无论外人看起来多么无私、多么费解的选择,终会归于平平凡凡的日常,留在这里的人,要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使命,履行最初的诺言。


    之前读过一句话,“好老师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他教的哪块云彩会下雨,过十年八年才能明白...”希望我们刚刚步入轨道的唐老师,能够成为孩子们心中这样的老师,愿他教授的每一朵云彩,都能滋润到孩子们的内心,滋养着孩子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