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项目回访丨走进大山里的白族节奏乐队...

    发布者:思玉  浏览126次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日 15:07

    小谷第一次想要学打鼓时,还在幼儿园。

    那还是三年前,小谷在刘家坪小学看到一个姐姐在舞台上打卡宏鼓,特别的帅气。

    这个特别帅气的小姐姐叫刘童,在桑植县麦地坪小学念六年级,也是卡宏鼓音乐教室的一名“老将”。

    在麦地坪小学的音乐教室建成将近四年里,刘童最开始也像小谷一样小,什么也不会。现在,已经能带新加入音乐教室的孩子们练习卡宏鼓了。


    △排头第一位女生就是刘童,在带领低年级孩子练习卡宏鼓

    麦地坪小学的音乐教室建成已将近4年了,最开始的一批学生已经步入初中,像小天霸,更是多次登上长沙的音乐舞台,而这里也在诞生更多像小天霸一样的鼓手。


    △左一正在打鼓的就是小天霸,如今的他对于舞台已经完全不陌生啦

    2019年1月,受泛音艺术的支教老师邀请,刘童和数十位参加“音乐教室节奏之旅”课程的小朋友走进了长沙市图书馆,这一次他们不仅能看到最熟悉的“屏幕老师”,还能和长沙的小志愿者们同台表演,互相学习,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右边坐着的第二位就是刘童,当时四年级。

    2020年1月,刘童和其他小伙伴在傅贝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参加中国慈善联合会的“慈善星故事”晚会,现场表演的卡宏鼓,节奏明快、整齐划一。这一次,他们让全国的观众看到了,一群来自湘西州桑植县白族的孩子。

     

    4月的第一天
    芒果V基金“我想和你一起唱”音乐教室项目组
    再次来到麦地坪小学
    为学校的每一位孩子送上“快乐开学包”
    每一位学生都收到了包含钢笔、墨水、笔袋、圆规、书包在内的崭新开学礼包

     

    学校是一所乡村寄宿小学
    三至六年级学生大部分都住宿
    放学之后
    音乐教室里便异常热闹
    距离一周一次的远程课程时间还有30分钟
    教室里便响起了欢快的鼓声

    罗校长向我们介绍:“孩子们从长沙、北京演出回来后不仅没耽误学习,对卡宏鼓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了,很多没加入打鼓队的小朋友都争先恐后的想加入进来,以前不爱说话的孩子,学习卡宏鼓后都变得自信开朗了,他们每周最期待的就是傅老师的远程课程。”    

    或许
    音乐不能让人饱腹
    而语言穷尽之处
    音乐可以表达
    思绪无法触及之处
    音乐能够抵达
    芒果V基金“我想和你一起唱”音乐教室项目
    将音乐送到更多需要的乡村留守儿童学校
    希望可以通过音乐
    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新的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