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芒果V基金公益基金 >>详细内容

“光芒计划 点亮未来”长沙儿童友好专列发车啦!

发布者:思玉   浏览227次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22:18


长沙儿童友好专列首发仪式11月20日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地铁站带着“从一米的高度看世界”的视角满载爱心与友谊欢乐起航,这是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献给联合国“世界儿童日”的一份厚礼。

1954年11月20日,联合国设立“世界儿童日”,在今年特殊背景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了“重新构想”全球活动,希望与社会各界合作,为儿童重新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此次“光芒计划 点亮未来”长沙儿童友好专列首发仪式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希望通过“长沙儿童友好专列”首发启动,向社会传递尊重儿童、关爱儿童、儿童优先的声音,让长沙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温情、更有温暖,以儿童友好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让城市为儿童而建,让儿童在城市中快乐成长。

芒果V基金在宣传公益理念、传播慈善文化的同时,先后开展了芒果助学、快乐脸盆计划、《儿童自我保护》系列讲座以及“益跑长沙”等系列公益活动,助力长沙的联合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芒果V基金“2019益跑中国(长沙)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公益活动现场。

△芒果V基金“快乐脸盆计划”志愿者老师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

长沙儿童友好专列共有6节车厢,6节车厢分为倡导、践行、愿景、印象、绽放、微笑六个主题,媒体主题都有自己的主色调,融合每个篇章需要表达的文化内涵,用视觉表达情感,为乘客营造温馨、梦幻、童真的出行氛围,以儿童视角进一步传递儿童友好理念。

在首发仪式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马杰先生、刘明理副市长、冯意刚局长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长沙晚报、湘江欢乐城、二咖传媒、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映客直播等儿童友好战略合作联盟单位授牌。最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马杰先生、省妇联张媛媛副主席、刘明理副市长、文丽霞副主席、王曼郦主席、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贺明生副总经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周远秘书长、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周晓明先生等,共同点击“光芒计划 点亮未来”启动长沙儿童友好专列。

“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到未来的手”,孩子与母亲和女性群体是密不可分的。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发起人薛玲表示,光芒计划可持续发展公益项目立足女性创业创新成长,赋能女性“力量”,将持续关注女性与儿童公益事业,让光芒计划点亮未来!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湖南光芒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黄敏感概说,FUE(Future Urban Era—未来都市时代)时尚文化周活动旨在传递一种以“时尚,艺术,生活”为核心理念的城市精神和时尚表达。第三届FUE时尚文化周系列活动又全新打造了“未来、科创、绽放”三大篇章,通过组织一场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一场时尚文化科创论坛、一场咏叹调的神秘花园白色歌剧光芒之夜三大主题活动,为打造女性“外有颜值、内有智慧、开口有力量”为愿景的全国领先女性成长服务平台加油赋能,为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