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V动态 公益项目 善款流向 V基金公告 捐款查询 官方微博HOT 关于我们

你的位置:芒果V基金 >> 周行一善 >> 详细内容 在线投稿

患难见真情 刘彩虹与刘伟病房结婚

热度103票  浏览666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04

  

刘彩虹与刘伟

一家三口

        把每天当成末日相爱,生命穷途我们有家

  这是一对患难夫妻,妻子刘彩虹,尿毒症患者。丈夫刘伟,肾炎综合症患者。两人在病房相识,相同的经历让二人成为相互的精神支柱。
2008年,二人在以病房为新房,结为夫妻。

  2009年,刘彩虹意外怀孕了!然而尿毒症病人并不适合生孩子。否则将自己和孩子都将有生命危险。为了给丈夫留下一个爱的见证,刘彩虹坚持将孩子留了下来。孩子在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刘彩虹的病也一天天恶化,几个月里,刘彩虹无法躺着睡觉,克服了种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

  2010年2月19日上午,刘彩虹临产休克,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医生切开了刘彩虹的腹部,抱出了一个不足月的婴儿。因为早产,婴儿的情况非常危险,医院又为婴儿下了一张病危通知书。

  所幸的事,奇迹再次发生,刘彩虹和她早产的儿子最终脱离了危险。

  刘彩虹因怀孕生子,导致肾功能负担加重,剩余健康肾组织坏死并引发心衰、慢性贫血等其它并发症,多次手术后割掉了双侧扁桃体、阑尾、卵巢和子宫,身体每况愈下。

  刘彩虹跟丈夫商量:“不管我们现在如何快乐,但我们必须正视死亡。如果我们死后捐献遗体,能让更多的人活下去,也算为社会做点贡献吧。”刘伟欣然同意。2010年9月6日下午,刘彩虹夫妻在遗体捐赠协议上分别签下了自己名字、按下手摸,仅仅7个月大的儿子刘子榆也在母亲帮助下按下手摸。

  2011年7月初,刘彩虹患有心脏病的母亲给女儿捐献了肾脏,刘彩虹的生命得到了延续。然而,手术前后巨额的费用成为困绕这个大家庭的沉重负担。为了帮助他们,芒果V基金为他们开辟了特别捐助通道。

  这对历经磨难,却始终相爱相守的夫妻将在8月6日七夕那天来到湖南卫视,跟我们一起见证爱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
换一张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复【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