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周行一善:关注“卖菜救子”家庭

发布者:root   浏览2206次 时间:2015年1月08日 11:16

湖南益阳一位九岁男孩儿小明患骨肉瘤截肢,父亲“卖菜救子”。广东太阳神集团吕星汗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芒果V基金给小明送上两万元救助金,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

小明在去年患上了一种叫做骨肉瘤的疾病,被迫截去了左下肢,为了安慰孩子,他的父母编造了一个美丽的谎言,说腿生病拿去修了,修好后还能再装上,让小明能够安心住院接受化疗。骨肉瘤是青年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多发于十至二十岁之间的青少年,是一种全身性的恶性肿瘤。截完肢以后,他全身的瘤负荷不算很大,但是六轮化疗对于仅靠卖菜救子的肖忠顺来说,每次至少2万元的化疗费用,依旧是个天文数字。为了给孩子治病,父亲只能每天起早贪黑,骑着三轮车“卖菜救子”,为了能够早点凑够钱,他以很低的价格出售白菜,得知此事,有人买完菜又送回来,有人主动捐钱,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位坚强的父亲。

芒果V基金的工作人员与肖师傅签订了捐助协议,带来了广东太阳神集团吕星汗先生个人给小明的两万元救助金,并与孩子谈心,希望能帮助小明一家走出困境。此外,2007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李丽也赶到病房和小明面对面交流。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教育工作的李丽,希望能够消除截肢给小明带来的心理阴影。

在社会焦点的关注下、社会大众的关爱下,相信小明能够振作起来,早日康复,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再次感谢广东太阳神集团吕星汗先生和李丽对小明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支持!也呼吁社会大众帮助这个弱小的孩子渡过难关,为社会公益献出一份爱心!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