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帮助微力量第9期:帮助沅江九岁女孩王靖雯

发布者:编辑   浏览1547次 时间:2013年9月04日 14:56

益阳沅江女孩王靖雯四岁半学做蛋炒饭,照顾病床上患癌症的母亲,七岁能洗衣做饭承担所有家务,然而老天并没有眷顾这个懂事的好孩子,刚过九岁的王靖雯,又得学习如何与致命的疾病抗争。

  王靖雯得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也许是对死亡似懂非懂,面对这个话题时,王靖雯显得很淡然。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她,一个多月前确诊患上慢性白血病,正在等待骨髓移植。患病后左膝不时会产生剧烈地疼痛,她止痛的方法是打开音响,拿着话筒学歌星的模样唱歌。
      王靖雯告诉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记者:是那种像刀在砍我的肉似的感觉,针刺的感觉比那好多了,因为我现在快乐,我就忘记了痛。  

  五年前母亲王燕查出乳腺癌,手术后卧病在床,父亲在广东做水电工,四岁半的雯雯就学着自己做饭、照顾母亲,因为年纪小,手上还落下了当年做饭时被烫伤的疤痕。为了给女儿省下治病的钱,患乳腺癌的母亲王燕放弃了后期治疗。因为暂时没有找到合适骨髓,雯雯现在只能通过吃药维持生命,每个月2万多块的医药费和配型成功后所需的四五十万的手术费对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父亲也放弃打工回到了家中。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发布消息之后,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湖南卫视新闻主播刘娜通过微博向芒果V基金递交了帮助微力量申请,经评委审定,小靖雯成为第9期资助对象,由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魏良燕女士定向资助治疗费1万元。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