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基层医疗公益计划 >>详细内容

基层医疗走进湖南江华 助力扶贫暖民心

发布者:小可   浏览661次 时间:2017年7月21日 17:48

 

       “昨天听说你们要来,我今天吃了中餐就过来等着了,刚才量了血压是正常的我就放心啦!720日下午,芒果V基金的志愿者们到达桐冲口村时,村民们立刻围拢了过来。

        这是芒果V基金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医学志愿者们走进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桐冲口村开展基层医疗公益计划——送医下乡公益活动的一幕。

 

▲桐冲口的村民们正接受血压测量、健康知识宣教

 

  

▲图中的黄明传老人是来自桐冲口一组的村民,今年67岁的他左下肢于中风后遗症仍有麻木感,现在主要依靠拄拐杖行走,有高血压史,今天听说可以来免费测血压,吃完午饭自己一个人就赶过来了,在志愿者给他测量了血压并宣讲了控制血压的注意事项后,老人心里踏实了很多。

 

▲湘江乡基层医务人员及桐冲口村民们接受急救技能规范指导

 

       在此次为期4天的活动中,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团委书记屈湘南老师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先后走访了湖南永州江华的大佈村、社贝村、桐冲口村等地,服务了30多名基层医务人员和200多名村民,为瑶山人民送去了健康体查,发放宣教知识手册和常用药品,宣讲常见疾病防治知识,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图为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卫生院基层医生的培训

 

     “你们能来这里真是太好了,我有高血压,可每次去量血压都很不方便,需要走很远”。据了解,桐冲口村绝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不少留守老人们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及时去医院检查身体。这次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不仅零距离送医上门,还根当地情况为村民们提供健康养生小常识,帮助他们更好的保养自己的身体。

 

     “由于我们这里地处较为偏僻,村民们经常会出现被马蜂叮咬、毒蛇咬伤事件,由于村民们急救常识较为薄弱,往往有急救不及时的情况发生。像今天所培训的常用止血方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包扎等急救知识技能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实用的,能保证在第一时间为紧急事件展开准确有效的施救”,这是来自参加此次培训的湘江乡湘江村卫生室的赵医生的心声。

 

 

▲图为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大佈村送医下乡宣教场景

 

       此次送医下乡、公益巡诊活动是芒果V基金基层医疗公益计划项目的一部分,将目光瞄准在当前最急需的医疗扶贫领域,把着眼点放在困难群众身上,旨在将优质医疗服务输入基层,带入百姓家门口,用实际行动惠及更多的贫困村民和基层医务人员。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