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中国非遗文创 >>详细内容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者:zhanglei   浏览697次 时间:2019年6月13日 14:22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推介会在长沙举行,“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同步启动

 

612日,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全国巡回推介会长沙站在长沙市妇联如约开启,会议吸引了长沙市春之晖特殊孩子援助中心、长沙政和社会发展中心等70余家机构,全面了解此次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面向湖南区域项目征集的相关内容。同时,芒果v基金与大赛组委会合作设计的“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子赛事也在会上同步启动。

 

在此次推介会上,同心农场、大爱邵阳等往届获奖项目进行了公益分享,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周浪谦、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汪忠等专家进行点评,并分享了最前沿的社会创新公益理念,鼓励及挖掘更多公益组织、公益项目参与大赛,共同推动中国社会创新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同心农场”负责人正在做项目分享,该项目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生活便利、帮助残疾人就业。

 

优质项目“大爱邵阳”负责人王群英正在进行项目讲解,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及心理健康。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汪忠,正在分享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金奖项目。

 

除了优质项目分享,会上还对如何参与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等操作细节进行了答疑。

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任周浪谦正在对项目进行点评并对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报名流程与奖项设置等进行现场答疑。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基金发展部负责人郭林正在对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进行讲解答疑,并欢迎符合条件的项目或作品踊跃参报。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展务部部长王丽静为第七届慈展会进行现场答疑。

 

芒果V基金负责人对“非遗文创专题评选”进行现场答疑,该评选已进入报名阶段,欢迎符合条件的项目或作品进行参报。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为主题,在全国首次提出“社创板”理念和标准,对标“科创板”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作用,以“社创板”评选并赋能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社会创新项目,推出“一个聚焦”,即聚焦资助具有竞争力、处于成长期的社会创新项目,“三个优先”,即优先支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的项目;优先支持行业前沿、有极强发展潜力的项目;优先支持拥有科学的管理模式、解决社会问题的项目,“五项激励”,即国家级项目奖项荣誉、全方位联合募捐服务、高品质能力建设体系、非限定公益创投资助、百亿级资源供给激励等举措推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大赛报名官网为:dasai.cncf.org.cn。

在大赛整体框架下,芒果V基金与大赛组委会合作设立了“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子赛事活动,盘点、总结公益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的公益慈善项目,并对此进行评选、表彰。“非遗文创专题评选”报名官网为:fywc.vfund.org。

本场推介会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指导,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长沙市妇联予以公益支持。

------------------

相关涉及内容

慈展会简介: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建设,2012年,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主办单位联合创设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将慈善项目引入会展业,通过展会的形式,开辟了-条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慈善发展新路径,填补了中国慈善领域的一项重大空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目前,慈展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六届探索,六届耕耘,六届征程,慈展会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据统计,六届慈展会均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8273家机构参展,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300多场,近99.6万人光顾展会,对接项目2234个,对接金额达454亿元,培育了一大批慈善组织、公益项目和公益人才,不仅成为展现我国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促进慈善资源对接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慈善乃至读懂中国温度的一个重要窗口。

2019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介绍: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从2012年至2018年连续举办7届,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7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6423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获奖项目达350个,福彩公益金投放资助金189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5500多万元,成为中国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竞赛活动。

2019大赛将聚焦致力于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期项目提供能力建设和优质资源对接服务,以“社创版”理念和标准评选并赋能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社会创新项目。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