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基层医疗公益计划 >>详细内容

2017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公益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root   浏览1623次 时间:2018年2月07日 11:02
2月6日,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2017年度“三湘好医生”最终获奖名单揭晓。


来自郴州市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卫生室的曾宪国以及徐宙雄、贺湘玲、周竹林、彭佑铭、田蕊、张卫社、欧光明、庞劲松、姜元英等10名医生获得“三湘好医生”金奖称号。

来自常德市汉寿县中医院的赵琼欣以及王石虎、邓志红、江泓、唐超群、李晓正、王先、陈俊、雷玉玲、彭均建等10名医生获得“三湘好医生”银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弘扬医卫系统正能量,宣传医疗卫生系统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传播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共同开展“三湘好医生”评选活动。

2017年“三湘好医生”评选活动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报名,截至2018年1月5日,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249条报名信息,经过组委会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环节,最后评选出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20位。
 
▲获奖“好医生”合影

其中,来自郴州永兴县黄泥镇的获奖者曾宪国,人称“神蛇医”,因擅长治疗蛇伤而远近闻名,方圆百十里,只要有人被蛇咬,都会找到曾宪国治疗。曾宪国对于蛇伤的临床治疗经历了由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自己查阅医书,改良药方,采草熬药。妻子蒋艳是新疆伊犁人,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夫妻俩本可以选择舒适的城市生活,但最后选择留在了湖南的小乡村,撑起了乡村卫生院的工作。

 
▲主持人正在对曾宪国医生进行现场专业考验,看图认蛇

而衡东霞流古镇里的中医周竹林,高中毕业时便拜一位老中医为师,给人家当学徒,经历了一段“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岁月后,建立了自己的村卫生室,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证。受周竹林影响,一家三代,儿子孙女都学医,儿子周爱明是一名乡村医生,孙女周琴宜目前就读于湖南医药学院。周竹林热爱的中医得到了世代传承。

 
▲周竹林医生三代从医,他们要将这股“杏林家风”世代传承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位“三湘好医生”及其家属、100名基层医生代表以及颁奖嘉宾、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参加。

除了致敬20名获奖的医生之外,颁奖典礼还邀请了历届湖南援非医疗队代表,为他们颁发“三湘好医生”特别致敬团队奖。湖南援非医疗项目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一批批来自湖南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经过选拔、组织,去往遥远的非洲大地进行医疗援助。

 
▲湖南援非医疗队代表现场合影

最后,在现场的“爱心企业捐赠环节”,明医众禾首席技术长官李湘宏先生代表明医众禾向芒果V基金捐赠现金50万元及3600份总价值为320万元的“医德帮云诊所”一年使用权;康润生物集团董事长毛金武先生代表润泽医疗向芒果V基金捐赠现金10万元以及价值40万元的医疗设备;无锡博慧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岩先生代表无锡博慧斯向芒果V基金捐赠价值50万元的血糖糖化检测仪及配套试剂300套。

 
▲明医众禾首席技术长官李湘宏代表明医众禾向芒果V基金捐赠善款及物资
 
▲康润生物集团总经理岳永亮代表润泽医疗向芒果V基金捐赠善款及物资
 
▲无锡博慧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向芒果V基金捐赠善款及物资

感谢好医生健康产业集团的独家冠名,感谢白金赞助商明医众禾、感谢润泽医疗、无锡博慧斯、大兴云医以及九芝堂药业的大力支持。

以下为2017三湘好医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