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基层医疗公益计划 >>详细内容

[新华网]芒果V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启动“基层医疗公益计划”

发布者:常小青   浏览638次 时间:2017年5月23日 10:20

    家住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的孔和平,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3月,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他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一场变故——被诊断出肺癌。这场疾病几乎压垮了整个家。不幸中的万幸是,他在邻居的帮助下申请到芒果V基金“救急难”帮扶资金,疾病正在得到治疗。

    在农村,像孔和平这样的贫困患者不在少数。据湖南省卫计委数据:在全省530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有210万面临因病致病、因病返贫问题。这已经成为当前扶贫攻坚的一大“拦路虎”。

    在这一大背景下,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下,芒果V基金发起大型公益项目“基层医疗公益计划”。本项目以“快乐中国、健康湖南”为宗旨,计划建立覆盖湖南省内所有乡镇的公益医疗服务站,捐赠药品设备,实施医疗救助,推动医疗扶贫,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农村困难群众提供公益性医疗服务。同时,还将对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免费公益培训,组织优秀医生下乡义务巡诊。项目旨在通过上述公益手段,服务乡村贫困患者和基层医疗机构,做好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助手及补充。

    5月21日,项目在湖南省永州市正式启动。湖南兴旺集团、珂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好医生健康产业集团、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江西海尔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汇创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健康中国·肿瘤筛查” 公益项目组委会、湖南迪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伍承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帝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诺传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款物超过3000万元。来自永州11个区县的300多名乡医、村医等基层医疗工作者参加活动并接受了首场公益培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穆勇,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等出席活动。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首批在永州地区的300家服务网点的选点、挂牌,全省14个地州市正在全面展开,预计年内将建成覆盖5000家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服务体系。根据芒果V基金规划,“基层医疗公益计划”将充分发挥湖南广电的传媒优势,每年集结超过1亿的社会资源,组织千场培训、义诊,履行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为“快乐中国,健康湖南”的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新华网 芒果V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启动“基层医疗公益计划” [责任编辑: 郭士玉 ]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