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小映助学”走进江华瑶乡

发布者:小可   浏览326次 时间:2016年8月25日 15:03

“这笔助学金解了我上大学费用的燃眉之急……”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小罗兴奋地说。

8月24日,“小映帮我公益金”助学项目(简称“小映助学”)首批资金捐赠活动在湖南省江华县召开。芒果V基金工作人员、映客志愿者与受助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走访了受助学生家庭。


江华瑶族自治县是一个被誉为“神州瑶都”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同时也是一个地处湖南、广东、广西三省交界处的偏远国家级贫困县。受助学子在谈到家里情况忍不住哽咽,爷爷生病用光了家里的积蓄,还背负了外债。支撑自己的信念就是希望用知识改变命运,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这一朴素的愿望,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捐赠仪式后,映客志愿者和芒果V基金工作人员驱车走访2名受助对象家庭。崎岖陡峭的山路,映入眼帘的破旧的土房子,陈旧简陋的家具,难以想象他们所处的艰苦环境,震撼于他们最终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

▲罗雪的家

▲魏继阅的家

罗雪,一个天真无邪的女孩,今年考上了一本,这份喜悦只能通过电话分享给远在广州打工的父母,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和尚未成年的妹妹。言语中看出罗雪对大城市的向往,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问到这次暑假的安排时,她没有和城市孩子一样到处旅游,逛街,聚会等等,她说她要留在奶奶身边帮她做些力所能的事。

魏继阅,一个拥有IT梦的勇敢少年,未来想成为工程师的他,梦想一辆自行车穷游世界。就是这个始终带着微笑,乐观积极的少年,身上也肩负着异于同龄人的重担,父亲靠放牛务农为生,还要照顾智力障碍的母亲和年迈的双亲。姐姐放弃高中读书机会,在外打工贴补家用。他感念父母的养育,姐姐的付出,也力所能及的分担父亲劳务,终成长为家里的顶梁柱

我们感动他们于懂事孝顺,像他们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大家的希冀。


为此,这个夏天,映客、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了小映助学公益项目。众多艺人通过映客直播平台募集善款,捐出直播时收益的映票,通过芒果V基金征集资助贫困学生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问题。首批捐赠共3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得到资助,投入资金12.6万元。第二批捐赠也即将实施。


这个夏天,我在映客,助学有我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