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2016湖南两癌预报筛查在长沙火热进行

发布者:常小青   浏览637次 时间:2016年3月07日 16:44

      31号,2016湖南两癌免费预报筛查公益活动在爱尔医疗集团旗下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火热进行,当日到院筛查的人络绎不绝,人满为患。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湖南公益抗癌联盟、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长沙晚报联合主办,指定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联盟医院)作为爱心合作救助机构,在31日至430日期间,免费为全省适龄女性筛查宫颈癌、乳腺癌,每日仅限50位名额。活动的目的在于希望可以引起社会对两癌预防的重视,呼吁社会关爱女性健康,定期检查。

政府号召:积极开展女性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据权威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20万人女性死于宫颈癌,死亡率达11.30%。其中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可达100%,每年一次宫颈防癌检查,使死于宫颈癌可能性降低90%。而全球每年乳腺癌患者达120万。在我国主要城市,乳腺癌近十年来发病率以5%20%的速度上升,平均每26秒就有一名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随着两癌发病率的不断上升,政府开始对两癌的宣传力度逐渐扩大,并且越来越重视关于两癌的预防。2016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抓好1624个重点工作,其中一项便是:免费为10035-64岁的农村妇女实施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因此,很多地区都纷纷积极开展了两癌筛查活动,此次2016湖南两癌免费预报筛查公益活动也正是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造福湖南省的女性,关爱女性健康。

现场直击:筛查人数人满为患,络绎不绝

活动启动当天,就开始不断地有女性前往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积极报名参与预报筛查,过了不久就达到了每日筛查人数的限额。“刚检查完了,医生说我很健康!”刚拿到检查结果的刘女士开心地和记者说到。同时另外一位罗女士也对记者说:“我认为像这样的公益活动对我们女性来说,很有意义。现在的人工作太忙,经常会忽略身体健康这个重要的问题。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有强烈的健康意识,要定期检查身体,以便发现问题能够早日的进行治疗。而像这次两癌筛查的公益活动不仅可以免费检查,还可以培养大家的健康意识,让社会每个人都引起对自身健康的重视。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造福更多的人!”

专家:健康不是自认为,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早就医

记者当天除了采访活动的参与者之外,还特意采访了此次筛查活动的专家——长沙珂信肿瘤妇瘤科的余江利主任,余主任提到,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4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率在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近20年来,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不仅在上升而且开始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对此,余主任说到:“所有的女性都应该高度重视两癌的筛查。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很健康,但健康不是自认为的,发现一点小问题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像宫颈癌早期并无明显的症状,女性应该每年定期做一次预报筛查。而对于乳腺癌,我们可以自查,只要摸到胸部有肿块,就应该赶紧去医院做体检,检查是否有肿瘤。两癌的预防关键是定期的预报筛查,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其发病率。”最后,余主任还特别提示广大女性:两癌其实并没有很可怕,只要平常生活中细心一点,多重视身体健康,就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抑制肿瘤的发生。

此次2016湖南两癌免费预报筛查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的影响,向大家传播了关于肿瘤预防的健康理念和知识,而且也会为更多的女性预报筛查出一些身体上的健康问题。大家需引起重视,警惕宫颈癌和乳腺癌,减少两癌的发病率,提高社会的整体健康水平。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