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湖南 “两癌”预报筛查 省内全面启动

发布者:常小青   浏览859次 时间:2016年3月07日 16:42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妇女“两癌”威胁重又回到公众视野。为帮助广大妇女增强“两癌”预防意识,倡导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观念,积极响应湖南省2016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开展,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湖南公益抗癌联盟、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长沙晚报联合主办2016 “两癌”预报筛查暨十大省级肿瘤专家预约会诊援助工程,由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提供援助资金援助,指定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联盟医院)为爱心合作救助机构,于201631日,湖南省内全面启动。

预防乳腺癌 专家教你做好乳房自检

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癌专家指出2015年收治的乳腺癌病例较前几年有明显增长,且病人年龄较前相比呈低龄化趋势,以前乳腺癌患者以4565岁女性为主,而近年40岁以下患病人数明显增多,包括不少20多岁乳腺癌患者,男性病人数量也较前增加。

乳腺癌讲究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治。女性人群,特别是乳癌高危人群,应做好乳腺筛查的同时做好乳腺自我检查,绝经前的妇女应建议选择月经来潮后7-10天进行乳房自检。乳房自检可通过自己观察两侧乳房大小、乳房表皮是否有改变,通过触摸有无硬块、疼痛等,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如乳腺肿块、乳腺疼痛、腋窝淋巴结肿大、乳头溢液、乳头突然凹陷、乳头四周疼痛、乳房皮肤凹陷皱缩或出现“桔子皮”样变化,某一特定区域经常性疼痛感并不随月经周期而改变等,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体检。

宫颈癌发病加速年轻化  女性需定期筛查

在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居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中的第一位。我国每年有新发病例约13.15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1/3。近20年来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而且发病年轻化,宫颈癌发病年龄从过去的平均60岁提前至平均50岁,最年轻的14-17岁,20-30岁的未婚女性每年呈递增现象。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妇瘤专家指出宫颈癌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明确病因的癌症,诱发宫颈癌最主要的凶手就是——HPV病毒,它的全称是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病毒有多种亚型,随着科技的进步,目前大多数致癌的感染类型能通过最新的疫苗来预防。特别提醒的是有性生活的女性无论结婚与否都应该参与每年一次的宫颈癌筛查,主要包括HPV和宫颈细胞学的检查。

“两癌”预报筛查 患者可获全额援助

“两癌”筛查通过对无症状妇女开展筛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以及早期治疗乳腺癌和宫颈癌,提高女性的健康水平。开启“两癌”预报筛查的最终目的让是降低乳腺癌、宫颈癌的死亡率,让更多女性受益。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631日至2016430日,活动期间爱心合作救助机构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每天限额提供50名两癌免费预报筛查名额,无论农村还是城市的适龄妇女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

公益两癌预报筛查项目包括宫颈癌预报筛查,即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检查(TCT;及乳腺癌预报筛查,即乳腺彩超检查。适龄妇女可通过登录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网站咨询预约平台报名;或拨打报名热线0731-88000120进行报名。

十大省级肿瘤专家预约亲诊 为公益助阵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到十大省级知名肿瘤专家亲诊,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提供诊治援助资金。此次出席亲诊的省级十大肿瘤专家包括湖南省肿瘤医院大内科主任、湖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罗以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王云启教授,国内著名中医专家袁长津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院著名专家田道法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内著名生物免疫治疗专家祝和成,湖南省肿瘤医院知名专家周均田,高级药膳食疗师、湖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副主委唐大寒,湖南省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首席专家杨树仁,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湖南省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邵云。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国际会诊中心的上百位专家团队成员也将参与到此次会诊援助中,为防癌抗癌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