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湖南免费两癌预报筛查,引全民关注

发布者:常小青   浏览564次 时间:2016年3月07日 16:41

31日,2016湖南免费两癌预报筛查公益活动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正式启动,引来不少女性报名参与两癌预报筛查。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湖南公益抗癌联盟、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长沙晚报联合主办的,指定长沙珂信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联盟医院)为爱心合作救助机构,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全额援助,让全省女性可前往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进行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预报筛查,旨在呼吁社会关爱女性健康,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筛查活动火热进行,培养女性健康意识

当日活动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顺利展开,前来筛查的对象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女性拿着体检单,开心地笑着。“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才发现自己身上有一些健康的小问题,虽然说问题不大,但是也突然之间点醒我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健康,要定期检查。”“检查出来自己没问题很开心,来之前还在担心呢,检查完之后感觉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医生说没什么问题,让我平时多注意一下饮食健康,多加强锻炼。我觉得这次活动既可以免费检查身体,还能听取医生的建议,非常地有意义。”很多女性都纷纷很满意此次活动的开展。

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治疗肿瘤的关键

据此次活动的爱心合作救助机构——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妇瘤科的余江利主任介绍,此次活动的免费筛查的项目主要包括宫颈癌预报筛查即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与乳腺癌预报筛查即彩超检查,通过这两种技术可以快速地排查宫颈癌、乳腺癌。“两癌并不是什么可怕的病,像宫颈癌早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我们就需要定期地去医院筛查。而乳腺癌通常我们可以自查发现问题,一旦摸到胸部有肿块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便可以尽早治疗。其实只要大家生活中多重视健康,细心一点,定期地去医院筛查,那么两癌并不能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余主任对记者说到。

此次活动有了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长沙晚报、芒果V基金的支持以及专业医疗机构的筛查技术,相信必将掀起社会健康热潮,引起社会对女性健康的重视,积极参与到两癌的预报筛查活动中来,检查健康问题并及时治疗,提高社会整体健康水平。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