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芒果有爱,温暖过年 >>详细内容

小年,张家界局地竟出现异常高温?

发布者:常小青   浏览1887次 时间:2016年2月02日 19:41

今天是中国南方的小年,在我们一家人团聚的同时,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也在满怀憧憬的迎接新年.......


驱车350公里,从长沙来到张家界,即使高速公路被堵的水泄不通,但是一想到此行可以为3000名张家界的老人送上御寒的棉衣,过个暖冬,小瓶子的心情是相当激动的,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干劲十足。


年夜饭全靠它

——赶集

沿着长张高速往甘堰县走,只见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片映红,好不热闹,小瓶子听说这是村里人在赶集。只见有的大人正背着小背篓购买年货,与小铺老板讨价还价;有的小孩趴在爸爸的背上牙牙学语,时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有的商贩已经早早准备好了新鲜的肉类和蔬果供人挑选,年味十足!这个小年,赶集成了村里最热闹的活动,银装素裹的张家界似乎也被大家高涨的热情融化,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老者舒心,我们安心

 


小年夜,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忘年交基金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向张家界3000名孤寡老人送去寒冬最温暖的祝福和礼物。

身体硬朗的彭大爷已年过六旬,无儿无女,一直住在甘堰县养老院,捐赠仪式结束后,他一个人走回房间将棉衣折好放进衣柜。小瓶子疑惑的问:“您为什么不穿呀?是不喜欢么?”彭大爷笑着说:“这么好的衣服,舍不得,我要留着过年穿!”

 


79岁的孙大爷接过棉衣激动的说:“我活这么大岁数,第一次有人给我送这么厚、这么暖的衣服!”

 


记者问工作人员今天小年夜吃什么,工作人员说:“有鱼,有肉,有豆腐。”83岁高龄的刘奶奶满脸笑容的凑过来说:“还有新衣!”

 


团圆

 


过年意味着团圆。何谓团圆?普通人家,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坐在一起就叫团圆。而对这些孤寡老人来说,一群“孩子”能常回“家”看看,这就是团圆。

 


“温暖湘衣 爱满武陵”的志愿者们寒冬踏雪送冬衣让老人们倍感温馨,提前过了一个圆满的“年”。面对这些默默付出,为生活打拼了一辈子的老者,我们做的却还远远不够……

 

PS.此次购买2000件冬衣的善款,1000件旧棉衣的消毒、邮寄费用均是由爱心网友与爱心企业通过腾讯乐捐共同筹集。爱心企业湖南颐养在线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向芒果V基金捐赠200件旧冬衣,一同为山区老人送来温暖,并计划一同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