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公益视点 >>详细内容

“倾听一小时”首次登陆长沙 在倾听中感受心灵美好

发布者:root   浏览457次 时间:2014年10月18日 16:56

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向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授旗

广普法师现场教授“倾听”课程

  10月17日,由北京尚善公益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首倡,福建同心慈善基金会、芒果V基金、杭州青年社会公益组织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倾听一小时”公益活动首次来到星城。“倾听一小时”长沙站是继登陆深圳、厦门、杭州后的第4站,本月25号将在北京进行分享会。

  活动上,项目发起人代表、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女士把“倾听一小时”的旗帜传给长沙站的承办人、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先生。周远先生分享了“倾听”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一起来体验“倾听”、学会“倾听”、传播“倾听”。随后,主讲老师广普法师为现场50多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启“倾听”训练。轻悠的音乐,温婉的声音,让大家互相倾听、倾听爱和世界。

  在“倾听一小时”训练营课堂上,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会长广普法师为现场40多位志愿者教授倾听课程。“把你的手搭在同伴的手上,并放在膝盖上,感受彼此温度的感应,你作为倾听者,用心看着对方的眼睛,让他说出想说的话,不论他说什么,不论说得如何……”在广普法师的启发下,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如何有效倾听的方法。

  据悉,“倾听一小时”公益行动呼吁并希望公益人士、爱心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方式来共同倡导、广泛传播“关爱精神健康,从倾听开始”的行动理念和相关知识;还将组织国内精神卫生和心理学方面的权威机构共同参与,在全国各地举办若干场以“关爱精神健康,学会倾听倾诉”为主题的倾听训练营或工作坊,培养一批懂得倾听、善于倾听、愿意倾听的传播者和志愿者,指导他们所在的区域以家庭、企业、社区为单位,持续展开“倾听一小时”的一对一或多对一活动。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