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麦咭快乐音乐教室”启动, 郎朗任爱心大使

    发布者:编辑  浏览409次
    发布时间:2013年6月18日 15:13

    2013年6月17日,金鹰卡通、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公益项目——“麦咭快乐音乐教室”。项目通过金鹰卡通《中国新声代》节目启动,第一阶段集中关注420雅安地震灾区儿童,首期目标捐建50个音乐教室。该公益项目由钢琴家郎朗担任爱心大使,通过在贫困山区捐建音乐教室,给乡村教师以音乐教具,给乡村儿童以音乐熏陶。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青少年儿童成为受灾害影响最大的人群。目前,灾区秩序已去全面恢复,各类型公益项目也纷纷进驻灾区,但经过调查研究,目前进驻的公益项目绝大多数的关注目标是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灾后重建,而青少年灾后教育方面公益项目相对较少,音乐类公益项目基本属于空白。

    金鹰卡通大型少儿歌唱类节目《中国新声代》从立意和目标上都将儿童音乐教育放在第一位,关注儿童成长、关注音乐未来,在了解到灾后雅安的情况后,金鹰卡通联合芒果V基金,共同发起公益项目“麦咭快乐音乐教室”,项目首阶段目标主要锁定雅安受灾青少年儿童音乐公益服务,拟在雅安建立50间“麦咭快乐音乐教室”,《中国新声代》作为该公益项目的核心载体,将同步号召和集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完成这一目标。在2013第一季《中国新声代》举行毕业盛典前,由芒果V基金率先建立10间“麦咭-快乐音乐教室”,其余40间将通过金鹰卡通频道集全频道之力,在2013年内募集完成。

    “音乐没有门槛,梦想不再遥远”,此公益项目的发起,契合了金鹰卡通卫视频道定位,同时,也是《中国新声代》节目关心、关注和关爱孩子的重要体现,节目中“音乐教育”“音乐班级”的精髓都将被提炼和推广到“麦咭-快乐音乐教室”,让灾区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音乐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