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周行一善:驻守狼心山下26年航天人的孝心

发布者:编辑   浏览1305次 时间:2014年6月06日 14:51

 

    5月21日,驻守在狼心山下26年的航天人杨红兵,为年迈的父亲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静养。由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华声在线公益频道联合打造的公益项目“周行一善”为患有心衰的杨红兵父亲资助2万元,帮助家庭用于日常开销。并由工作人员代表捐赠人广东太阳神集团于志强先生看望了杨红兵父亲的状况。

  “上大学的时候报了一个离家最近的大学,结果工作却去了一个离家最远的地方”杨红兵说道。作为家中长子杨红兵很懂事,虽然自己也曾有过一个想要远离父母去一个崭新城市独立生活的想法,最终考虑到父母年纪已大,便选择了一个离家近的大学就读,可命运往往不会按照我们的想法来,毕业后的杨红兵去了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工作,与父母朝夕相处的日子也变成一种奢望。

  杨红兵工作的地方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东北方,距离航天城五公里的戈壁上的一座由黑块石堆积成的狼心山,它的外形酷似一颗狼的心脏,显得格外孤傲而刚强,山上常年大风呼啸,有雄鹰盘旋。在这里,杨红兵要跑遍方圆三百多公里的70多个“点号”进行联合调试,模拟对卫星和火箭的数据追踪。在这个与父母亲相距千里地方,杨红兵奉献了自己26年的青春与岁月,最让人他挂念的便是亲人。

  当杨红兵在狼心山上为每次火箭升空,电脑屏幕上跳动的参数和预定方案完全一致而感到高兴时,却从没想过与自己相距千里的父亲患上了冠心病和心脏衰竭。

  杨红兵的父亲是一位老兵,他明白“亏了一个我,幸福十亿人”的道理。正因为如此,去年杨老因心脏衰竭共住院21次,却没有让杨红兵回家,正如其母亲胡庆莲说:“忠孝不能两全。”今年,父亲因病再次住进医院,由于父亲年事已高,加之冠心病和心脏衰竭康复几率很小,父亲自己也担心手术出问题坚决不同意,于是在住院9天后杨红兵给父亲办理了出院手续,决定带父亲回家静养。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