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视频]千里寻子,宝贝回家计划

发布者:root   浏览852次 时间:2012年7月14日 11:42

 
  微博上的一张照片,引起了远在武汉的徐赐明的注意。照片中的孩子捧着几支花,神情惊恐地抱着一位过路行人的腿,坐在地上。徐赐明觉得这个孩子与自己三年前丢失的儿子徐显迪很是相像。
  徐爸决定马上启程,赶往照片的拍摄地广东省惠州市,而在他找寻的过程中,也不断地收到了热心的网友提供的线索,孩子最近一次出现的地点是在广东省珠海市,徐爸又赶到珠海。几天的找寻,从武汉到惠州再到珠海,徐赐明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三个小时。珠海当地的气温还在不断地上升,而更让他觉得焦躁不安的是依然没有看到照片中那个卖花小男孩的身影。
  从惠州离开之前,徐爸在当地派出所报了案。7月5号,热心市民看了珠海电视台播出徐爸寻子的消息后,反映当日下午还在惠州汽车站看到过照片中卖花的孩子,几乎同一时间,惠州公安打来电话,他们已经找到了那个孩子。徐赐明连夜赶往惠州,这个孩子是不是就是他的儿子徐赐明呢?
  中国每年儿童失踪人口高达20万,其中大部分被拐卖到异地。这些被拐卖的孩子中有些至今流浪街头,甚至沦为他们的赚钱工具,处境悲惨。而失去孩子的可怜父母为了找回孩子,往往是家徒四壁。像徐爸这样寻找被拐孩子的父母还有很多很多,也有很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寻找孩子的行列中来,他们的目标就是帮助被拐儿童回家。
  2007年4月30号,一群志愿者一起建立了“宝贝回家网”,在这个网站里发布孩子的信息,现在网站的志愿者已经有两万多人,遍布全国各地。今年,“宝贝回家”网发起了名为“宝贝回家”的关爱行动,他们希望能够给这些马上就要找到孩子,却因经费问题而无法去核实信息的家庭以经济援助。今年,他们定下的目标是援助100个家庭,给每个家庭的援助资金在2000元左右。您的一份帮助,也许就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