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公益视点 >>详细内容

猎豹汽车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者:root   浏览507次 时间:2013年6月08日 16:57
  6月7日,众志成城,共助雅安——“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誓师启动仪式在猎豹汽车总部举行。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总经理刘康林,及多名公益界人士和NGO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会上,猎豹汽车宣布与芒果V基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贫困山区儿童免费午餐、中国水安全基金计划、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等五大NGO组织结成“猎豹专业全能爱心联盟”,将为四川雅安“4.20”地震后的重建开展五个爱心项目。希望凭借NGO组织丰富的公益实践经验以及专业的技能,结合多方资源优势,全面关注灾区援建的实际需求,实现全方位、多维度的全能支援。活动官方微博@猎豹专业全能爱心联盟同日正式上线。


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启动

  五大项目,聚爱为民

  雅安地震发生后,猎豹汽车第一时间发布“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宣布向灾区捐赠价值总计600万元的现金和车辆。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此次“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的启动,就是希望能进一步撬动社会的公益爱心,将单一的爱心援助,转变成政府、企业、NGO组织、社会爱心力量等多方联动的公益援助。

  经过深入调研,猎豹汽车在五个爱心项目上投入的善款每个都超过百万元。通过“猎豹汽车·芒果V爱心班”免费汽车职业技能培训,五十名受灾地区的青少年将获得谋生技能和家庭收入来源,并回馈灾区重建;通过猎豹汽车与壹基金共同发起的“中国地震社会力量应急反应高峰论坛暨灾难报道经验交流会”,为全国NGO、媒体、企业等社会力量提供良好沟通平台,百名公益人、媒体人各抒己见,分享经验,帮助中国社会公益力量共同提升应急响应能力。通过猎豹汽车捐助的数十万份免费午餐,那些受灾地区交通不方便的学校师生也能吃上“热饭热菜”的营养午餐;通过猎豹汽车帮助“中国水安全计划”覆盖雅安全境的净水点,将数百万群众饮用水安全隐患降到最低;通过猎豹汽车合作推进的雅安老兵关怀计划,数十位受灾贫困老兵将获得长达近4年的经济援助等全方位关怀。

  李建新表示,“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与猎豹汽车“专业全能”品牌特性一脉相承,旨在打造一个卷入多方参与、共献爱心的公益平台,体现了对灾区实际需求的周全考虑,从灾难及时救援,到灾后帮助恢复生产生活和长期发展,提供最长四年的中长期关怀;从医疗救助到心理辅导,从人文关怀到生态保护,从儿童营养到青年教育到长者关怀,多个项目经过统一有效组织,以不同角度切入支援,达成了效果的叠加和最大化。

  据悉,猎豹专业全能爱心联盟的五个爱心项目将在6-10月间分批启动,有序赶赴灾区开展支援。由于灾区路况不确定性较大,援建过程当中交通保障成为不得不重视的关键因素。考虑到NGO组织对人员调配和物资保障的实际需求,猎豹汽车特别捐赠了10辆具备强悍越野能力的车型,包括屡获殊荣的“专业级”SUV黑金刚,以及“新城镇化的建设者”CT5大型皮卡,以保障援建工作的顺利展开。作为爱心项目的专用车辆,将解决雅安地区爱心志愿者交通和物资保障的实际问题。


长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新讲话

  为爱创新,赋爱予人

  风起青萍之末,猎豹汽车提出“专业全能”理念并非偶然。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敢于担当的企业,猎豹汽车拥有强烈的家国情怀,一直积极支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遇到湖南冰灾、汶川地震、台湾风灾、玉树地震等灾情时,总是及时捐款赈灾,平常还坚持开展敬老爱幼、捐资助学和拥军优属等爱心行动。

  正是在过去丰富的公益实践和观察当中,猎豹汽车见证了社会公益力量的成长,对灾害救助模式乃至社会公益发展也有了更成熟深入的思考。“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正是脱胎于猎豹汽车多年公益经历的深厚积淀。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的“专业”表明了我们对受助地区实际需求的周到考虑和细致把握,而且每个NGO组织都是所在公益领域的行家里手,“全能”则体现在对各专业领域需求的全面响应,希望搭建一个平台,最大限度地团结、整合民间公益爱心力量,“众志成城,共助雅安”。

  猎豹汽车“专业全能”的公益理念,获得了合作NGO的高度认可。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芒果V基金金管委会主任凌红江表示,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的提出充分体现了猎豹汽车对雅安公益支援的深谋远虑,正是基于对“专业全能”公益理念的认同,芒果V基金此次成为“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的联合发起方,将在统一的平台下,分享信息、共享资源,各自发挥自身机构的专业能力,全方位、多维度地参与灾区重建。

  李建新指出,灾区援建是长期系统的工程,除了一时一地的支援,还要发挥公益的传承作用。以“猎豹汽车·芒果V爱心班”为例,就是“授人以渔”的“造血型”公益项目,仅项目执行期就长达三年,后续对当地灾后重建的反哺则更为深远。

  公益的传承不仅体现在实际项目中,还在于“赋爱予人”。在“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发布伊始,猎豹汽车开放4S店和经销商网络,启动民间专业爱心志愿者的登记和备档工作,构建了随时为政府调动的民间专业爱心人才数据库,将爱心凝聚和传递下去。

  目前,猎豹汽车各地经销商已募集到多名具备专业技能的爱心志愿者,包括医护类人士、心理学研究者、艺术工作者、计算机专家、资深司机等等。广大爱心志愿者还可继续通过@猎豹专业全能爱心联盟或猎豹经销商网点报名登记,此次誓师启动仪式后,猎豹汽车将统一规划,组织专业人士赶赴受灾地区,参与后期的重建支援工作。

  知名公益人士邓飞评论称,从五年前的汶川,到如今的雅安,整个社会公益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猎豹汽车能从实际出发,提出多家专业公益NGO组织联合开展爱心项目,从分散到联合,从盲动到理性,专业有序、有针对性地开展援助,某种程度上,是开创了中国社会公益援助的一种创新模式,无论对广大富有爱心的企业,或所有社会爱心力量而言,都具有深远的启发意义。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