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快乐校车 >>详细内容

快乐校车 让孩子上学路不再遥远

发布者:root   浏览1404次 时间:2012年9月05日 16:04

开学伊始,芒果V基金“快乐校车”项目的受助学校纷纷发来感谢信及校车使用情况的照片,安全、便捷的校车,成为孩子们新学期的第一份惊喜。

截止目前,《天声一队》“快乐校车”受赠的56所学校中,已经有53所学校校车到位,并陆续上好牌照,顺利上路通行。沅陵县麻溪铺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蔡遗康告诉我们,现在学校已经正常运行,每天行驶20公里,采取早晚各发两次班车,时间分别是早上7到9点,下午4到6点单次行程大约耗时一小时。学校外聘的黄司机工资由财政补贴,学生凭月卡乘坐校车。安徽省淮阳县郑集乡李柿园学校李振华校长反映,目前校车每天接送学生两趟,行程大约60公里,当前雇请的司机系学校教师队伍中兼任,李老师持A2驾照,大约每天花费两小时用于接送学生。学生乘坐车辆目前全部免费。他表示,校车运行正常,但长期的油料供给是他们目前面临的主要压力。

从我们的回访中得知,很多学校都采用早、晚各发两次班车的方式,保证更多的学生可以乘坐;司机方面,学校也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聘请有经验并持A2驾照的司机驾驶,以此确保学生们的行车安全;同时,很多地方政府的相关部门为校车的使用提供油料等基础保障,让学校没有后顾之忧,让孩子们上学的路不再遥远。

随着受助学校陆续开学,将有更多孩子们,享用到快乐校车的安全与便利。芒果v基金也将继续跟踪“快乐校车”项目,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与平安、快捷同行。

芒果V基金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团林小学


河南省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


福建三明市宁化县特殊教育学校


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玉柴希望小学


宁夏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


河南淮阳县留守儿童关爱学校(郑集乡李柿园学校)



山西武乡县石盘小学


新疆托克逊县博斯坦乡明园学校


河南焦作市武陟县西陶镇西陶小学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