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帮助微力量》迎80后坚强父母 重病女童有希望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478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22

  爱心创造奇迹,在每周四晚上湖南卫视830的黄金档《帮助微力量》节目中,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在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努力下,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被延续,一个又一个孩子重新背上书包绽放笑脸,一个又一个家庭重获支撑和温暖,《帮助微力量》短短开播几期以来,却不断刷新着民生公益慈善的记录,不断的创造新的奇迹。7月30日晚上,两对年轻的父母各自带着自己的女儿,登上《帮助微力量》的舞台,父母们都希望能够实现自己女儿一个普通人的健康和快乐梦想。

  节目首先讲述了一位来自哈尔滨的母亲吴春秀,她希望能够听到自己女儿能叫自己一声妈妈。然而这么简单的心愿却遥不可及,因为她的女儿妞妞一出生就患有双耳重度神经性耳聋,听不到一丁点声音,伴随的是孩子语言能力的丧失。这对于一位母亲来说,是一个特别沉重的打击。医生说,妞妞如果佩戴上电子耳蜗的话,那么她会像正常人一样,听到美妙的声音,能学会说话。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化身帮助微力量爱心记者前往哈尔滨探寻这个家庭的真实生活,为了能早日筹到为女儿妞妞移植耳蜗的16万元手术费用,吴春秀和丈夫在女儿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去到一家澡堂干起了搓澡工的生活。而这一干就过去了四年,不见阳光的生活只为一个心愿,只为一种坚持,那就是让妞妞能够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

  吴春秀和丈夫在四年的时间里,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深夜十点。平均一天要搓30个澡,每搓一个澡可以获得3块钱的收入。四年的时间,夫妻俩仅仅存到了6万块钱。距离16万的手术费还差10万。然而,小孩学说话的最佳时期是在六岁之前,现在妞妞已经5岁了,那么就是说,距离妞妞能够移植耳蜗的最佳时期只有一年的时间!这个时间的阴影笼罩在妞妞一家的心头挥之不去,父亲俩不愿妥协,他们尝试一切办法在与命运抗争。

  吴春秀向主持人介绍妞妞的特点,孩子很乖记忆能力超强,特别喜欢玩拼图,妞妞在舞台上与主持人王燕调皮嬉闹着,孩子年纪善小,她不知道自己患病对自己的将来意味着什么,她也不知道父母现在的艰辛,孩子的天真和可爱,越发让大家喜爱不已,这一家人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互动通道表示捐款意愿的电话和微博留言不断刷新。

  当晚关注的第二个受助对象,同样是一位十分聪明可爱的孩子熙熙,他是一名地中海贫血患儿,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最终拯救他的生命,而需要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就要30万,这对于熙熙的父母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熙熙的父母都是80后,母亲陈丽君出生于86年,年轻轻轻却因为熙熙的病而变得成熟,为了拯救孩子,这对80后的夫妻吃尽苦头,他们的坚强也感动了很多人。

  陈丽君和丈夫都有着地中海贫血症的隐性基因,但为了挽救熙熙,无奈之下两人准备再生一个孩子,用脐带血来拯救熙熙,尽管这种生育一个健康孩子的机会只有25%,即便是这种风险他们也不得不尝试一番,前不久陈丽君去了广州南方医院给肚子里的胎儿做了一个健康检查,并且抽了羊水和熙熙做了配型鉴定。好在爱心再一次创造了奇迹,腹中的胎儿检查配型居然高度健康和匹配,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在陈丽君身上看到了母爱的感动、看到了对生命的坚持,认识了80后最坚强的妈妈,不抛弃、不放弃。

  当晚的嘉宾湖南地贫家长互助会会长刘慧表示,一旦孩子患上地中海贫血症,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高额的医疗费用会将一个家庭彻底压垮,她自己的孩子同样患过此病,所以她和许多家长一起组织了一个互助会,来帮助这样的家庭减轻痛苦和援助。另一位嘉宾宝宝树广州站的版主罗瑞红表示,自己在节目现场深受感动,自己的网站接到很多这种家长的求助,网站也在各个方面给予这些家庭尽可能的帮助,她更多的是提醒广大准妈妈,对于这种先天免疫疾病,准妈妈可以提前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筛选,如发现胎儿有问题可以提前科学干预,这对于家庭父母和孩子来说都是一个好事。

  两位可爱的孩子,两个家庭的希望,在帮助微力量的直播现场,看着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他们泪洒舞台,他们坚强和母爱感动了众人,也被众人的爱心所感动。令人欣慰的是两个可爱的孩子今晚都看到希望的曙光。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