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快乐校车 >>详细内容

新学期新礼物 “快乐校车”开进深圳农民工学校

发布者:编辑   浏览652次 时间:2012年9月01日 15:40

    9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芒果V基金与支付宝共同举办的“快捷号”“快乐校车”捐赠仪式在深圳欣欣学校举行。这是继北京新公民学校之后,“快乐校车”公益项目捐赠的第二个以农民工子弟为主的学校。

近年来,校车安全问题成为了社会各界日益关注的重点。20123月,国务院发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各级政府也积极安排财政资金,但面对庞大的社会需求,资金难以一步到位,校车安全管理也缺乏可复制推广的成熟模式。在此背景下,2012330日,芒果V基金与湖南卫视联合发起《天声一队》快乐校车项目。这是中国首个捐赠校车、关注学校交通安全的大型公益项目,截至615日,该项目共募集善款1138万余元,向21个省区的学校捐赠校车56辆,帮助近5000名儿童不再因上学而长途跋涉,直接解决了1万多名家长为孩子上下学安全的担忧。

为了让孩子们在上学路途中更加“安全”、“便捷”,支付宝通过芒果V基金捐赠20万元,购买智慧、安全的海格客车作为快乐校车快捷号,为孩子们的快乐上学路提供保障。支付宝公司代表苏婕在捐赠仪式上提到,支付宝一直致力于给用户生活带来微小而美好的变化”,与芒果V基金提倡的“微公益”、“微力量”的公益理念不谋而合,支付宝提供的快捷支付等产品和服务也将持续为用户创造“安全,便捷,有保障”的价值。

芒果V基金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由大型媒体集团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慈善基金,秉承“公民慈善、透明慈善、快乐慈善”的理念,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湖南卫视等众多媒体平台,推动慈善文化的发展和慈善事业的进步。快乐校车作为中国第一个成功实施的互动传播型公益项目,首创的公益基金+公益项目+公益节目三位一体媒体公益新模式,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由传统向现代转型的标志性样本。

支付宝是中国主流第三方支付企业,致力为上亿计的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网上支付和收款服务。截至20126月,支付宝的注册账户数突破7亿。在推动中国支付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支付宝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与众多机构携手为弱热群体提供捐款开放平台。截止目前,支付宝平台的捐助记录已超过一亿次,在其官网的爱心捐助平台上,已有“免费爱心午餐计划”、“南方水灾救助”等数十个公益项目。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