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帮助微力量》艾梦萌献爱心 寻找被拐卖花童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443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20

 

  2011年6月,在微博中一张天真无邪的卖花男孩的照片,让一个叫徐赐明的男人,露出了几年来少有的笑容。微博中的卖花男孩,和他两年前在武汉失踪的12岁儿子长得很像,自从儿子走失后,徐家像是塌了天一样,妻子精神出现异常,两位老人也急得卧床不起,而本来是武汉市蔬菜批发市场的一个小老板的徐赐明,也花光了所有积蓄,全国寻找儿子,在他的微博“寻子游”里,字字句句都记录下作为一个父亲万里寻子得艰辛和心酸历程。
  

  这是湖南卫视本周四晚20::20直播的《帮助微力》所要关注的中国被拐儿童中的微小一例,节目组在本期特约嘉宾民间打拐志愿者老魏处了解到,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数量高达20万,但是找回孩子的成功率只有0.1%,但就是为了这仅有的0.1%,还是不断有民间的志愿者力量加入到寻找被拐儿童的队伍中来,除了老魏,还有一位叫张宝艳的母亲,因为也遭遇过儿子走失的痛苦经历,深刻体会到了生离死别的痛苦后,也开始关注打拐寻亲的志愿活动。

  2007年,张宝艳辞去了银行高管的工作,牵头创立了“宝贝回家网”,发起“宝贝回家关爱行动”,帮助走失、被拐、流浪儿童早日回到父母身边,同时呼吁网友见到街头乞讨的儿童时请拍照或录像,连同时间、详细地点等发布到网上,而文章开头徐赐明看到的像儿子的卖花男童,就是在这里发现的。

  《帮助微力量》节目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兵分两路,一路和徐赐明徐赐明按照微博提供的线索,去寻找那位卖花男童,另一路则和老魏一起奔赴打拐第一线,在石家庄和山东与警方合作正在开展被拐儿童营救行动。

  本期《帮助微力量》记者还走进了志愿者队伍,亲历打拐与寻亲的过程,亲眼目睹了在资金短缺、各种实际条件困难的情况下,志愿者是如何任劳任怨地帮助被拐儿童回家的艰难历程,同时本期节目也邀请到快女艾梦萌一起担任爱心接线员,呼吁更大的社会力量支援“宝贝回家计划”,让更多因失去孩子而面临破碎的家庭早日亲人团聚。

  艾梦萌在采访中真诚表示,为这些无私奉献帮助孩子回家的志愿者感到敬佩和感动,她说:“希望周四的节目中,有更多的爱心涌入,支援“宝贝回家关爱行动”,为无私爱心付出的志愿者们提供坚强的后盾。”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