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天才少年渴望一盒蜡笔 《帮助微力量》圆梦自闭症儿童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5342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13

 

 

  金鹰网讯 7月21日20:20分播出的《帮助微力量》便走近以小海为代表的自闭症绘画天才少年的精神世界,走进他们背后每个支离破碎却从不放弃的家庭,倾听每一个天才儿童背后不为人知的伤痛经历。

  拾弃儿致离异失业 艰难度日不放弃自闭儿

  小海是海口人朱津2000年在医院门口捡到的弃儿,和男友一起养到3岁时,小海仍不讲话,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天生的自闭症患者。刚领了结婚证的丈夫坚持把这“别人的傻孩子”丢掉,朱津死活不肯,争吵的结果是丈夫留下一纸协议离婚书离去,再也没有回来

  失去丈夫两年后,朱津失业在家。孤儿寡母,日子一下子变得异常艰难,基本上每天都只能吃一碗汤粉,但不管多难多累,朱津也不放弃小海的教育,朱津告诉《帮助微力量》节目组的编导,自闭症孩子虽然行为古怪,但许多都是天才,像小海就很爱画画,尤其是汽车,家里到处可见的纸片和墙壁上,满是他用铅笔画的汽车。

  节目组导演也看到,小海上学天天穿的一双运动鞋,是几年前花25元购买的。几天前,鞋子又破损掉了底子,朱津照样用胶布和502胶水修补了。面对这些窘境,问及心愿,朱津说:“儿子又长大了一些,喜欢上了彩色汽车,“眼下,他需要一支画画的彩笔。”

  众多自闭儿讲述背后故事 现场画画技惊众人

  小海目前在海口特教学校读二年级,针对小海的情况,《帮助微力量》想通过节目的帮助将带小海母子俩前往南京原形艺术中心学习画画,帮助他实现成为画家的梦想。

  节目组了解到,在原形艺术中心画画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是来自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的学员,他们都有绘画的天赋,在艺术的世界里他们很开朗,很积极,但是几乎每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

  所以这些孩子对物象有超常的概括能力的王守文、看一眼施工图就能全部画出的钱辰,还有谷雯、张一等等都是长期在庇护中心和原形艺术中心学习生活的孩子,这次都全部来到《帮助微力量》节目现场,希望通过绘画给自己和别人带来快乐,得到他人的夸赞。

  关注自闭症绘画的天才少年 圆梦画画心愿

  通过将近一个星期走访这些自闭症绘画的天才少年,《帮助微力量》节目组编导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有自闭症患者1亿人。有人说,每一个自闭症孩子都是天上掉下来的一颗星星,接住的如果不是好心人,就会被丢弃。

  究竟这些身患自闭症却有着天才般绘画天赋的孩子,能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她们那支离破碎的家庭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还能支持多久?敬请关注本周四7月21日20:20分湖南卫视播出的《帮助微力量》,呼唤更多的人给目前正处在焦虑中的自闭症孩子监护人以启示,并展现孩子们在绘画方面的天赋和才艺,帮他们完成梦想,使他们以后的生活能到得到保障。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