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快乐校车 >>详细内容

人民日报:为了孩子,为了爱

发布者:编辑   浏览660次 时间:2012年6月11日 09:45

面对近年公众深度关注的“校车”热点,作为媒体,除了极尽报道之责外,我们还应该干点什么?还能干点什么?据官方的初步摸底:要为全国中小学生尤其是偏远区域的学子解决急需的也是起码的校车配备,需投入资金4000多亿元。耗资如此巨大的国家工程,显然少不了社会力量的参与。在这样的时刻,湖南卫视人坐不住了。在重要时刻积极行动,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媒体人的自觉,这是我们的共识和传统。这样的行动,显然不能只是停留于职业层面的呼吁和报道,还必须变无形为有形,送上一份能够让学子们实实在在享用得到的暖。

    我们在最快的时间里组织策划出一个叫做《天声一队》的栏目,以温情而真挚的演艺表达,讲述着这个国家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做的事情。在这里、在这种时候,所有应邀的演艺人士和制作人员,都会忽略计较出场费和劳务报酬。纯净的荧屏和歌喉,如一只不可抗拒的温暖的手,激发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大善大美。这时,我们能做到的,是让一颗颗善心与孩子们的渴望融为一体。其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设定的一组《天声一队》节目还没有播完,价值千多万的几十辆校车,已经从湖南卫视的广场盛妆出发,徐徐开进16个省、市、自治区的几十所贫困小学,甘肃、新疆、山西、河北、北京、湖北都曾留下了足迹,最远的跑了几天几夜,停在了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香孜乡小学。那些要走几个乃至几十个钟头去上学的孩子,将自己的小脸愉快地贴在干干净净的属于他们自己的校车车窗玻璃上。

在近年来我国发生的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南方冰灾等特大灾情面前,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扑上能够让电视人发挥最大作用的“战场”,甚至可以在几个昼夜里就高质量地完成需几个月才能做好的赈灾晚会。李谷一、张也、成龙等很多深受观众欢迎的演艺明星,热衷献艺于大义,在一个个不过几个小时的演艺现场、在精心编排的让激情和艺术达到完美交融的无形中,筹到数以亿计的善款(最多一场接受捐款9亿元),送到最需要温暖的地方,为民谋福,为国分忧。

    娱乐不是一个消极的贬义词。受众最广泛的屏幕所展示的演艺娱乐节目,应当是有使命、有担当的。不可否认,真正艺术的感染力,足以唤起更多潜在的爱心,因而在娱乐和受娱之间,大有值得去探讨和寻找的结合点,无形和有形的相融互通,将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善果。

    作为一个不直接生产物质财富的电视人,也能够在短短的时间里,让甚至没有坐过汽车的远山里的孩子,有尊严地坐在校车柔软的坐凳上,将小脸贴着透明的玻璃窗,看着雪花再也不能够穿透他们的衣衫和鞋袜,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电视人的力量,足以证明我们这看似无力的手,照样是有大力气的。

(来源人民日报)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