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快乐图书室 >>详细内容

湖南广电启动金芒果计划 筹建100个爱心图书室

发布者:root   浏览1816次 时间:2012年3月29日 10:54

2012年3月9日下午3:00,十间金芒果图书室在湖南广电举行捐建仪式,这是定向捐建给慈利县。同时,金芒果计划在长沙市内开通了10个捐书点。金芒果计划是由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纸媒——《法制周报》、《金鹰报》、《芒果画报》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芒果V基金共同主办的慈善活动。

    隆回大龟小学的孩子朗诵他们从金芒果爱心图书中获得的心得

    著名书法家刘广文老师(中)为金芒果计划题字寄语

    慈利县十所农村小学的六名代表在现场接受捐赠

“金芒果计划”自2011年8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参与,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长沙市开福区国庆小学学生踊跃捐书。

开福区教育局谷任光副局长、湖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刘桃初主任为长沙理工大学团委、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长沙市开福区国庆小学、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团委颁发“爱心单位”奖牌。

志愿者代表长沙理工大学成华老师在3月9日的捐赠仪式上发言。他们先后在国庆小学、清水塘第二小学、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三场募捐活动,在两个月时间内共募集了10000册适宜图书,并由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打包,现在正整装待发。这批书将在慈利团县委的协助下,赠给10所贫困乡村学校。

金芒果计划将在众多志愿者中成立两支长期合作的义工队,他们是长沙理工大学团委义工队和长沙市邮政速递公司义工队,会上湖南广电副总编辑彭国元、法制周报谷良社长给义工队授牌。

捐赠仪式上著名作家何顿为金芒果计划签名赠书并发表感言。著名书法家刘广文赠送书法作品。

世风里,爱是信物;人海中,善乃慈航。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当城市孩子课外书堆积如山时,贫困山区孩子的书包里只有两本教科书。我们,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此次捐赠仪式上,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龟小学的三个学生代表也在会场上朗诵了。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稚嫩的童音,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

“金芒果计划”第一期,工作组共组织为邵阳隆回高平镇窝山村小学、隆回山界回族乡大龟完小、怀化靖州太阳坪乡小学、邵阳隆回高平镇横岭小学、邵阳高平镇毛平小学、邵阳高平镇大石小学、益阳安化县高明乡阴山小学、岳阳平江积谷学校8所学校捐建了“爱心图书室”。

通过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的联系,在慈利县团委的支持下,2012年3月9日的捐建仪式上,“金芒果计划”为慈利贫困学校捐建10间图书室,捐赠了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送来的10000多册图书。

3月9日的捐赠仪式上,长沙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义工代表介绍了参加“金芒果”计划活动情况,长沙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总经理何鸿莲在活动仪式上宣布,在长沙市内开通十个营业厅收书点。分别为:平和堂揽投站、湘江世纪城揽投站、河西区域中心、麓谷揽投站、人民中路揽投站、韭菜园揽投站、荷花园揽投站、火车站营业点、雨花路揽投站、井湾路揽投站。

梵高有言: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一个人,或许还不止改变一个人。一本书,折射着人与人之间最温馨的善意。

“金芒果计划”活动组计划在一年之内,在湖南边远农村小学筹建100个“爱心图书室”,每个图书室至少配备1000册图书。活动将分期推出捐赠仪式。“金芒果”计划期待您的爱心参与!

爱心集结电话:0731—84802118熊小平13307317051齐果13637311220

爱心集结地址:湖南金鹰影视文化城广电主楼5楼“金芒果计划”活动组(邮编:410003)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