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芒果V基金:企业家匿名捐助白血病大学生

发布者:芒果V基金   浏览610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36

  陈思行的父母在向媒体求助那一刻,心里已经没有报什么希望了。但是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滚滚如洪流般的爱心让女儿将要凋谢的花季生命又重新焕发出光彩。女儿有救了!


  企业家匿名捐助20万元

  10月16号晚上23:30。

  湖南电台乡村之声FM938正在直播特别节目“情系农民工爱心帮扶励志计划”。这时一个求助电话打了进来。郴州安仁的农民工陈先生说,他的女儿陈思行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旅游10级的大学生,今年4月,刚到学校读书不久就在长沙湘雅二医院确诊为白血病,而且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白血病。

  确诊为白血病的第二天,昂贵的医药费用让陈先生不得不变卖了家中唯一的房子,还四处找亲戚朋友借债,一个家庭已经负债累累。可是这也只能支撑目前陈思行接下来到年底的几次化疗费用。

  医生说,目前唯一能够让陈思行活下来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但是费用估计需要50万元左右。高额的费用对于陈思行一家简直就是天文数字。陈思行的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家里生活并不宽裕。母亲也体弱多病,风湿性关节炎经常让她整晚都无法入眠。

  陈思行是幸运的,经过化验,母亲的骨髓型号和她的正好相配。骨髓移植不需要苦苦寻觅配型骨髓了。但是,卖房子和借债筹来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父母已经没有钱为女儿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

  为了不让女儿背上思想负担,起初父母一直将病情瞒着陈思行,但是聪明的陈思行在接受第一次化疗后就已经猜到了大半。近半年与疾病的斗争和折磨,虽然一头秀发日渐稀松,身形也日渐憔悴,但她仍始终面带笑容,每一次都勇敢面对。

  陈先生沙哑而悲凉的声音在深夜的电波中回荡,让许多人心痛与牵挂。就在父亲讲述完女儿现在的情况后,另一路热线响了起来。一位企业家刘先生在电话那头表示,他想捐助20万元给陈思行治病。“我们当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这个电话是假的。”湖南电台乡村之声FM938的工作人员说。第二天上午,刘先生约工作人员见面,并且当场支付了20万元善款。“他人很不想露面,更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愿意留下来。”刘先生的举动让人又诧异又感动。

  而20万元让陈思行这个花季女孩又开始燃起生命之火。

  义卖501件酒3小时售罄

  20万元虽能解陈思行的燃眉之急,但是治愈她的病还需要花费一大笔钱。

  为了让陈思行能够康复,10月18日下午,“大兵义演第二季——情系农民工爱心帮扶励志计划”在湘潭市步步高超市板塘铺店开展第二场爱心义卖,这也是为陈思行开展的专场义卖。

  现场许多人为陈思行的故事所感动,你100,我100,纷纷为陈思行的康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兵的弟子湖南喜剧团的演员们也到现场为义卖鼓劲。短短3个小时,501件酒售罄,共筹得善款50160元。

  大兵爱心义演第二季“情系农民工”暂定于11月12号在田汉大剧院举行。届时,大兵将率领湖南喜剧团的演员对义演的节目进行重新编排,给更多的市民送去欢乐,同时也希望通过义演给困难的农民工带去更多的帮助。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