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儿童之家 >>详细内容

李锐 仇晓 冯禧 廖一翀走进芒果儿童之家!

发布者:chen   浏览181次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0:01

“天气好热,有你真爽!”当看到电视机里的村长李锐和仇晓姐姐走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木溪口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先是惊讶,然后兴奋地喊出了这句话。“其实融化冰淇淋的不是这盛夏的太阳,而是你们的笑脸!”湖南经视著名主持人仇晓姐姐拉着孩子们的手笑意满满地说。


为了让乡村孩子有更丰富的课余生活,芒果V基金在湖南益阳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捐建了一个芒果儿童之家。721日,芒果V基金和湖南播音主持研究会一行人来到木溪口村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木溪口合唱团的孩子们朗诵、配音和唱歌。并捐赠书籍。

芒果V基金工作人员和主持人李锐、仇晓、冯禧



金鹰卡通卫视主持人廖一翀


一到儿童之家,大家立刻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每位主持人都被孩子们围着。孩子们的问题呀是一个接着一个。金鹰卡通卫视的主持人廖一翀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大哥哥。大哥哥廖一翀问孩子们认不认识自己,孩子们都摇着头说不认识。廖一翀无奈地问孩子们看过《童心撞地球》《飞行幼儿园》节目吗,孩子们立刻反应了过来,大声地问:你就是八哥吗?!廖一翀笑着点了点头。孩子们开心到跳了起来。围着廖一翀转圈圈。


仇晓老师发现陶卓涵小朋友的辫子有些松散,随即提出想帮她扎一个漂亮的辫子,陶卓涵异常开心又有点害羞地点了点头。仇晓编辫子非常认真仔细,用了十几分钟才编好。陶卓涵逢人就说:这是仇晓阿姨给我编的辫子。好看吧!


当孩子们问张咏、刘明艳、卢莎莎、刘惠、苑治平等老师会给自己表演什么节目时。卢莎莎立刻抢答说:先不告诉大家。保持神秘。一会看节目就知道了。然后反问孩子们会表演什么节目。孩子们也立刻现学现卖,回答:保持神秘。不告诉你。鬼灵精怪的表情惹得现场的人开怀大笑。

湖南卫视《你好星期六》主持人冯禧

湖南卫视《你好星期六》主持人冯禧原本想一个人在台上安静地演唱节奏舒缓的歌曲《追光者》,当她唱歌的时候,台下的小朋友们都跟着她一起唱。冯禧开心地跑到台下与孩子们一起合唱,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温馨时刻。

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


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李锐为木溪口村芒果儿童之家准备了鲜花。来到木溪口,看了儿童合唱团的表演后,李锐感动不已,说下次还会来,给合唱团的孩子们带玩具带书本。

志愿服务活动开始,首先是杨雁的《如何爱上阅读和写作》讲座。作为第一个节目,杨雁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俘获了孩子们的芳心。回答一个问题便可获得一本课外图书的互动方式更是激发了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接着是仇晓、曾致、何娟和刘明艳老师朗诵《你的梦想有多神奇,中国就有多美丽》,深情并茂的朗读,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卢莎莎老师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刘惠老师演唱的经典老歌《牧羊曲》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苑治平和黄亚萍老师即兴邀请木溪口村少儿合唱团的陶可心小朋友一起上台表演为动漫作品《小猪佩奇》配音。可心配的是佩奇的声音,她敞亮自信的嗓音一出来,坐在台下的小观众们都被吸引了,十分兴奋地为可心小朋友鼓掌。


最后,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段非常有意思的脱口秀。这段脱口秀首先抛出了“老虎到底会不会上树”这个疑问。李锐老师首先说,有一个专家花了四年做出的研究表明老虎是不可能上树的,问孩子们老虎可不可能上树。孩子有些答可能,有些表示绝不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没有统一答案。直到李锐播放了一段老虎上树的视频,才让所有的孩子们相信了老虎也可以上树。李锐告诉孩子们,未来是小朋友们的,你们会遇到很多不可能,但是你们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场的孩子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最后李锐老师满怀期待的告诉孩子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出彩,你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现场,芒果V基金和湖南播音主持研究会给芒果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赠送了《中华经典诵读》《芒果朗读者》《学论语》《撒满阳光的路上》等书籍和光盘。



李锐和木溪口儿童合唱团合唱《两只老虎》

仇晓和木溪口儿童合唱团合唱《少年》


冯禧和木溪口儿童合唱团合唱《爱你》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