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芒果V基金携手新东方捐赠100万套公益科普课程包

发布者:chen   浏览131次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7:25
为落实国家科普资源助力“双减”的政策部署,芒果V基金、新东方集团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5月29日向邵阳市科协捐赠100万套公益科普课程包。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提出“双减”政策。同年12月,教育部、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2022年,湖南省也相应出台了《湖南省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借助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已成为全社会的一致共识。

在5月29日举行的邵阳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会议上,芒果V基金、新东方集团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邵阳市科协捐赠100万套公益科普课程包,帮助邵阳市青少年获得免费的公益科普教育资源。

此次捐赠的课程由新东方集团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包括了“Scratch探秘科学”、“Python turtle”等计算机编程和人工智能相关内容,覆盖9年义务教育的全部阶段。通过学习编程方法,可以帮助青少年撰写简单的计算机程序,培养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科技素养,为孩子们送上了一批有益、有趣、有用的青少年公益科普课程。除学生课程外,还无偿捐赠了教师课件、系统培训等全套产品和服务。邵阳市科协表示,捐赠课程将在邵阳市各中小学校落地实施,后续还将通过各种形式扩大项目覆盖面,惠及更多青少年。

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表示,配合政府推动“双减”工作是公益机构和企业的社会责任。芒果V基金将以“科普进校园”为契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的同时实现“双增”。即增加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机会和空间,以及增加青少年向上、向善的自觉和自信。

邵阳市副市长蒋伟对此次的公益捐赠表示了肯定,他要求邵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点任务和目标考核;强化部门联动,各级教育部门、科协、团委牵头抓好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政策指导,加强统筹调度,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评价,将“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具体落实情况纳入中小学校年度工作评价考核。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