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详细内容

特别的劳动节,充满童趣的线上音乐课

发布者:chen   浏览117次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6:50
“最近受疫情影响,邵阳市双清区38名儿童因医学观察的需要面临隔离。对于疫情,孩子可以敏锐地感受到它带来的种种变化,在此情况下,隔离儿童可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我们能邀请芒果v基金的志愿者一起疏导小朋友们吗?”

4月30日,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联络芒果v基金请求支持。

5月2日,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应芒果v基金之邀,在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综合楼四楼录播厅调试设备,通过腾讯会议给这些因医学观察需要隔离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充满童趣的线上音乐课。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完成剪纸、手势舞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并通过抖音平台进行“我想和你一起唱”公益直播。
图为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心与馨”发起人王育霖向孩子们介绍课程内容。
图为孩子、家长、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我想和你一起唱”线上课程。
江钰宁、江籼颖家长:两个小家伙拿着自己做的手工剪纸开心极了。谢谢胡老师、李老师教孩子们剪纸。
图为江钰宁、江籼颖,两位小朋友展示直播课上的剪纸作品。
颜驿权 、颜驿苈、颜驿镔家长:孩子们长大后回想起这段经历,一定是不一样的美好回忆。
图为颜驿权 、颜驿苈、颜驿镔,三位小朋友隔离期间领取到志愿者送的玩具。
邓婉如家长:直播后孩子心情明显晴朗很多了,感谢各位老师的帮助。
图为邓婉如小朋友做的手工花朵作品。
陈凡霏家长:听课后心情开朗了很多,也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的情绪了。
图为陈凡霏小朋友听课后,通过练字使自己内心平静。
“心与馨”王真真: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疫情原因孩子们被长时间隔离下封闭的空间里,通过线上教学活动一方面是能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放松心情;另一方面也很好地维系了团队与孩子们的感情。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只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让孩子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图为“心与馨”王真真教孩子们手势舞。
“心与馨”李可歆:疫情期间更需要坚持,今天的活动不仅是给小朋友支持和鼓励,也是对国家抵抗疫情侵扰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湖南科技大学胡瑶老师、“心与馨”李可歆教孩子们剪纸。


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朱恩海老师: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不但收获了快乐,还感受到了隔离期间有那么多人在默默地关心着他们,这一定会成为孩子们心底一束温暖的光。这就是志愿者们存在的意义。“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愿孩子们喜乐安康。
图为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朱恩海老师通过美术作品帮助孩子们舒缓情绪

“心与馨”叶涵:疫情会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虽然疫情将我们阻隔在屏幕前后,但我们希望可以我们用自己的热情,带给正在隔离的小朋友们一些快乐与温暖,同时小朋友们的举动也会带给我们无限的力量。
图为“心与馨”叶涵以讲解动画片的形式让孩子们直观理解疫情以及隔离的意义。

“心与馨”何珏莹: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直播活动,通过跟孩子们线上互动,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展示与分享,我们更希望能真正给孩子带去快乐与慰藉,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大家幸福相遇。
图为“心与馨”何珏莹作为主持人,感谢大家透过屏幕对孩子们的关心和陪伴。
五月礼赞,致敬劳动人民。风景正好,万物复苏。祝福小朋友们身体健康,团团圆圆。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