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救急难全媒体公益行动 >>详细内容

《帮助微力量》集结大家力量救助地贫儿童

发布者:编辑   浏览639次 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33

熙熙

熙熙的病单

  在熙熙还只有三个月大去打预防针的时候,一句医生的即时提醒,让她的妈妈陈丽君刹那间陷入了痛苦的深渊。普通的婴儿皮肤应该是红润的,但小熙熙却连耳后跟都泛白如纸,郴州儿童医院的医生初步诊断是贫血。心急如焚的陈丽君,带着熙熙来到长沙儿童医院,一个噩耗让她当时就晕了过去——三个月大的熙熙得了地中海型重症贫血。医生当时给出两条建议:一是短暂输血,维持4-5年的生命;二是放弃治疗。本来家里条件就不优越的农村家庭,根本无力承担这样一个重症治疗的费用,陈丽君的婆婆提出放弃的念头后,陈丽君和老公张湘就跪在妈妈的面前,乞求挽留住了这个生命。

  接下来的两年多的时间里,熙熙全家人省吃省穿,一个人做两份工,问遍了周围所有亲戚朋友借钱,求过了每一个认识的人给他们帮助,终于让小熙熙的生命意志延续了下来,但病魔的黑手并没有就此放开这个可怜的女童。父母尝试过亲子骨髓配型、求助骨髓库等多种方式,但都是以失败而告终。广州南方医院的郑教授给了他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再生一个孩子,如果新生儿时健康的话,就用新生儿的脐带血和骨髓给熙熙做骨髓移植手术。然而新生儿健康的几率只有25%,万一新生儿也患病那该怎么办?幸运之神会眷顾这对坚强的80后夫妻吗?他们要做这场赌注吗?2011年3月,怀孕5个月的陈丽君来到了广州南方医院做相关检查,奇迹发生了:陈丽君腹中的胎儿完全健康,骨髓与熙熙完全匹配。熬了两年的陈丽君一家终于看到了希望,熙熙终于有救了!

  可是新的问题又摆在了他们面前,骨髓移植手术和术后排异费用高达40万,这样一个天文数字对于这样一个只有一个劳动力的家庭简直是遥不可及。但他们依旧没有放弃,找到了《帮助微力量》,希望得到社会的帮助。

  感动我们的是,这对80后夫妻对于生命的坚持与尊重,对于家庭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希望通过节目,通过微帮助,让熙熙康复,让其他的父母看到责任,看到生命的庄严,懂得有爱就有希望的道理。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