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我想和你一起唱”走进瑞金,传唱红色经典~

    发布者:思玉  浏览277次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 19:59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 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6月22日

    芒果V基金“我想和你一起唱”项目组

    走进江西瑞金市叶坪乡的合龙小学

    教室里歌声飞扬,小朋友们精神抖擞。一首首红歌接连不断地唱起。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合龙小学同学们的祖辈很多都是最早跟随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起进行革命的先烈。

    合龙小学五年级的小毛从小就会唱很多歌,特别是红歌,他最爱的是《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最想学的《十送红军》却一直学不会。

    “听说《十送红军》这首歌是从我们瑞金传出去的,我很自豪,所以想学会这首歌唱给爷爷奶奶听。”小毛同学说。

    小毛的祖爷爷就是1933年第五次反“围剿”战役中,在永丰地区受了伤,打到脚踝里的子弹跟随了他一辈子。

    “祖爷爷最爱唱的歌也是《十送红军》。”说到这里,小毛的眼睛仿佛闪耀着星光。

    或许是根植于革命老区人民中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瑞金市叶坪乡合龙小学、合龙中学的每一个孩子们都会唱很多红歌。由于两所学校都缺少专业音乐老师,也没有多余的资金配备专业的合唱设备,合龙小学、初中至今没能组成一支合唱团。

    芒果V基金计划帮助合龙小学、初中组建合唱团,让小朋友们通过传唱红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活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快乐成长。

    这一次的红色之旅也让芒果V基金的小伙伴们收获良多,他们说

    “一年又一年,革命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但当年留下的歌声成为了载体,把这段珍贵的历史故事传承了下来,我想这也是最好的纪念方式。”

    “走进瑞金,我才明白了“人在瑞金,家有红军”的说法,原来我一直知道他们伟大,却依然低估了他们的伟大。”

    “在红都瑞金,我们聆听了鲜为人知的红军故事,品出了故事的内涵和深沉,让我深刻回顾了那些峥嵘岁月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还有对苏区小朋友满腔热爱的传唱红歌的惊讶, 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一股打动人心的力量,能让看到听到的人思考历史,面向未来。”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秉承红色基因将“我想和你一起唱”项目带入苏区,为苏区儿童建立精神家园。”

    “小朋友们演唱的革命红歌抚慰人心,我们在歌声中追忆和缅怀革命先烈并获得精神支撑。也产生了要为这些孩子们做点什么的强烈欲望...”

    特别感谢广汽三菱欧蓝德为此次活动提供公益用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