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 位小伙伴跟随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公益项目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计划 >>详细内容

“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拍了拍你

发布者:思玉   浏览1265次 时间:2021年5月17日 16:09

常德市石门县易家渡镇冉家坪完小,全校学生88人,近70%是留守儿童。同时,在这个小小的乡村学校,也哺育了无数英才俊杰,比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冉承其。

随着社会的发展,冉家坪完小的学生渐渐减少,囿于一些现实条件,孩子们没有专职的音体美老师。在湖南省教育厅《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节目组的邀请下,芒果V基金决定和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和孩子们同唱一首歌。

5月9日,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历经5小时车程,来到常德石门,下了高铁,支教队负责人王育霖老师以及支教队成员胡凌媚、彭雅婷、王传宝马不停蹄赶往冉家坪完小,以便熟悉支教场地。一路上,志愿者们一边记忆路线,一边将山村自然景色尽收眼底。

5月10日早上7点,“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就赶到操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冉家坪完小全体师生汇聚于此,共同见证国旗升起的神圣时刻。 


升旗仪式结束后,支教队马上组织学生进行合唱排练,邀请全校师生唱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孩子们真挚的眼睛里充满了光。小小的乡村教室也瞬间变成了一个舞台。六年级的小志同学说:“老师,我感觉唱歌的时候好快乐,时间过得好快。”


紧张的学习排练过后,芒果V基金“快乐脸盆计划”项目组的志愿者老师走进教室送上了《男童生理卫生课》、《女童生理卫生课》、《基础卫生课》等课程,还给每一个孩子送上包含脸盆、水杯、毛巾、香皂、肥皂在内的卫生脸盆礼包。


愿孩子们在祖国的蓝天下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帮帮我
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户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湘龙支行
账号:43001567061059999999
电话:0731-82871626
传真:0731-82871626
Email:v@vfund.org
地址:
(长沙)长沙金鹰影视城主楼11楼,芒果V基金办公室
(北京)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26号新闻大厦酒店六层624室
扫描关注芒果V基金
扫描快乐益
2011-2023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37064号-50 Email:v@vfund.org
芒果V基金常年法律顾问 湖南佳境律师事务所 蒋海亮律师 电话 0731—845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