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我想和你一起唱——“沙洲的春天”

    发布者:思玉  浏览443次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16:06

    “阳光灿烂笑声甜,春风万里绣家园”……教室里洋溢着孩子们质朴而欢乐的歌声,虽然下课时间已经过去了快20分钟,已经能闻到食堂的饭香味了,但是孩子们丝毫没有想要下课的意思。因为今天校园里来了一位新的音乐老师,一位拥有美丽大眼睛和清澈歌喉的小姐姐,她就是芒果V基金的志愿者老师、青年歌唱家马丹薇,就是她动人的歌声让这些七八岁孩子们不同寻常地如此留恋课堂。

    △马丹薇在给孩子们上课

    △充满欢声笑语的课堂


    △课后,孩子们把老师围了起来

          5月10日上午,2021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南省)集中示范活动在汝城县沙洲村举行。乘着“三下乡”的东风,芒果V基金“我想和你一起唱”音乐教室落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来到了第一片小学,不仅为学校孩子们带来了钢琴、吉他、尤克里里、非洲鼓等乐器,还特别邀请了《沙洲的春天》演唱者马丹薇老师作为定点音乐支教老师,今天,她和志愿者老师青年歌唱家仇韬兀一起,为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音乐课,接下来,她将长期为该校提供音乐支教,给瑶乡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插上翅膀。


    △马丹薇老师和仇韬兀老师与孩子们在一起


    △“我想和你一起唱”音乐教室落地沙洲村第一片小学

         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宣传主题,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刘炤,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出席活动,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司法部向沙洲村等4个荣获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的村颁授匾牌,中央有关部门向汝城县赠送了民法典学习读本,省司法厅向汝城县民法典宣传小分队授旗。省直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和咨询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

          活动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巡视快乐音乐教室展台,张部长在认真听完工作人员解说后说:“你们的音乐教室搞的不错,感谢你们对乡村素质教育做出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巡视音乐教室展台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并代表集团公司(台)向汝城县捐赠资金12万元和价值5万元的芒果V基金快乐音乐教室一间,并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捐赠《半条棉被》大电影和《沙洲村新闻报道》作品集两套。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