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 >>快乐音乐教室
  • 学校征集|明星老师已集结,只等你来!

    发布者:思玉  浏览125次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16:07

    三千多个日夜
    芒果V基金步履不停
    怀着“快乐公益”的初心
    踏过全国23个省、72个市县...
    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加油

    芒果V基金工作人员 小何

    最激动的事情,是得知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翼之梦”合唱团在俄罗斯索契获得了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混声青年组金奖。他们都是盲童,我们看着他们一路走来真的特别不容易。当时也觉得很幸福,我们的音乐计划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顺利的走上更广阔的舞台...

     

    芒果V基金志愿者 晓晓

    18年的时候,有机会和芒果V基金的姐姐们一起来到四川德格的白垭乡学校,孩子们大多都是藏族。学校环境很美,依山傍水,教学楼宽敞明亮,还有设备齐全的科学实验室、图书室、绘画室、音乐教室等等。可我走进音乐教室,阳光的照耀下,崭新的电子琴琴键上有一层灰尘,老师和我们说,这里暂时没有会弹琴的老师,所以很多乐器只能闲置在这里,真的太可惜了...孩子们偶尔会小心翼翼的摸一摸它们,看得出他们很希望听到乐器的美妙声音...

     

    音乐教室项目受益人 小天霸

    以前的我有点调皮,爬树、掏鸟...总被老师训。后来傅老师来我们学校支教,他教我们打鼓,我觉得挺好玩,他离开后,也会每周通过互联网继续教我们,我就好像突然有了新乐趣,就一直跟着学。

    现在我已经登台表演过很多次了。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时候,我的腿也在抖,手也在抖,好在大家一起,就顺利表演完了,觉得自己很厉害。

     

    第二年汇报演出的时候,傅老师鼓励我打鼓之外还兼做主持人,我背了几天台词,结果上台后还是忘词了,太紧张了,手心里都是汗...

     

    以后登台的次数多了,我就不怕了。现在我每天一有空就会练习,很喜欢,很开心...

     

    工作中的欣慰与惋惜
    孩子们的收获与蜕变
    让我们更加坚定
    希望将快乐与眼界给予到更多的乡村孩子们

    我们将“快乐音乐教室”完善升级
    制定了“我想和你一起唱”公益项目
    该项目将以音乐教育为切入点
    将美育教育、通识教育送到乡村
    通过硬件捐赠+线上辅导+线下支教的模式
    帮助留守儿童开拓视野快乐成长


    “我想和你一起唱”

    让孩子因音乐而快乐
    以音乐教育为切入点,将美学教育、通识教育送到乡村,通过硬件捐赠+线上辅导+线下支教的模式,帮助留守儿童开拓视野,陶冶情操。
    让学校因音乐而提升
    从乡村音乐教育及相关的艺术教育捐赠为切入点,整合社会资源支持受捐学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提升乡村学校整体教育水平。
    让社会因音乐而改变
    为乡村孩子提供舞台,让更多的人发现、看见乡村的美,以音乐为桥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助推乡村振兴。


    项目内容
    硬件捐赠:根据学校特色和需求,对乡村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首次每间捐赠价值20000元左右的乐器,每年对学校进行考核,根据学校实施情况进行复捐;
    支教服务:建立快乐音乐教室支教体系,聘请专家团队,打造支教队伍,以远程支教+落地面授为主要支教形式开展音乐教育;同时培养乡村音乐教育人才,提升乡村音乐教育整体水平;


    △洪涛、孔维、丛浩楠、阿来...支教团队不断扩充中...


    学校征集

    “我想和你一起唱”将作为芒果V基金未来五年全力打造的公益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捐赠500间快乐音乐教室。

    若您的学校也需要美育教育扶持,还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我们愿希望将更专业的音乐课程、更广阔的舞台,带到更多孩子们的身边。